斯杯-赵瑞准绝杀 中国男篮红队71-70险胜埃及队

2017-07-21 08:2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杯-赵瑞准绝杀 中国男篮红队71-70险胜埃及队

20日晚,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中国男篮红队迎来第二个对手埃及队。最终,经过激烈争夺,中国男篮红队以71-70险胜对手。

第一节比赛开始,王哲林手感极佳,一人连取6分,帮助球队6-3取得领先。赵睿断球反击一条龙得分,之后王哲林篮下进攻又中两分,中国队10-3拉开分差。埃及队暂停之后,连续中远距离投篮得分,打出一波9-2的反击攻势,比分追至12-13。首节结束前,赵睿三分命中,中国队第一节高开低走,16-15仅仅领先埃及队1分。

第二节,埃及队又中三分球,18-16反超了比分,双方比分胶着至24-24平之后,中国队赵睿和王子瑞先后三分命中,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33-24再度拉开分差。赵睿突破分球,王哲林篮下双手大力灌篮,中国队38-27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半场结束前,手感正佳的赵睿,从后场直接幸运的扔进了一记半场开外的三分球,中国队半场43-32领先埃及队11分。

易边再战,赵继伟断球反击一条龙得分,张兆旭内线造杀伤罚球得分,中国队49-34继续扩大优势。第三节中段,张兆旭篮下强攻再中,中国队52-35领先。但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失误增多,送给埃及队不少反击的机会,埃及队46-55将分差追回到个位数。第三节结束前,中国队59-51带着8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第四节,中国队突然全队哑火,比赛打了6分多钟,居然只靠赵睿的罚球得到1分,期间被埃及队连拿16分,比赛还剩3分钟,埃及队67-60反超了中国队7分。易立篮下得分,终于帮助球队打破了得分荒,比赛还剩2分钟,王哲林篮下强攻得分,中国队67-68还差1分。双方各自犯规送对方罚球,中国队69-70依旧落后1分。比赛最后时刻,赵睿高难度拉杆上篮,中国队71-70完成逆转,而埃及队最后一攻未能打成,王哲林收下篮板球之后,比赛随即结束。中国男篮有惊无险71-70拿下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刘志轩、王哲林、赵继伟、赵睿、阿布都-沙拉木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郝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