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四十不惑再战一季

2017-07-21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CBA有40岁的马布里再战一年留在北京,NBA则同样有年近不惑却不服老的“常青树”要再干一个赛季,这就是仅比马布里小5个月、本月28日就将年满40岁的阿根廷老将马努·吉诺比利。昨天吉诺比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将会为马刺再效力一年,这个决定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

一天之前著名NBA记者沃神曾经向外界透露了这个消息,但吉诺比利本人并没有亲口宣布,有球迷还在将信将疑,现在看来沃神确实是NBA第一权威记者,信息来源极其可靠。吉诺比利的个人声明非常简单:回到马刺再打一年。上赛季季后赛马刺和勇士的最后一场,当主帅波波维奇将吉诺比利换下的时候,包括勇士球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对吉诺比利鼓掌致意。当时很多观众都已经意识到,那有可能是吉诺比利伟大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在赛季结束之后,吉诺比利也透露他将会慎重考虑是否退役,昨天他终于给出了不退役的决定。喜欢吉诺比利的球迷在下赛季依然会看到他在球场上矫健的身影。吉诺比利是在1999年次轮总共第57顺位被马刺队选中的,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圣安东尼奥效力。吉诺比利一共代表马刺打了992场常规赛,场均出战25.8分钟,贡献13.6分、3.6个篮板、3.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7%。吉诺比利不仅在NBA赛场上随马刺4次获得总冠军,他还两次入选全明星赛,两次入围最佳阵容,还在2008年获得了最佳第六人的荣誉,而且在国际赛场上,他开启了阿根廷篮球的黄金时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队击败了强大的美国男篮,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金牌。综合国际赛场和NBA的成就,吉诺比利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际球员之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