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米板谢思埸登顶中国六连冠 曹缘仅获第10

2017-07-21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第七日争夺。男子3米板决赛,谢思埸以总成绩547.1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枚金牌。曹缘带伤作战以453.70分排名第10,德国老将豪斯汀以526.1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以505.90分夺得季军。

比赛焦点

中国选手谢思埸、曹缘分别在预赛、半决赛排名第一,两场比赛中,两人都有所起伏,未能够持续强势,这也给决赛带来了悬念,对手方面,英国的拉夫尔在今年系列赛两次登顶,俄罗斯老将扎哈洛夫以难度著称,他难度系数总和21.6,是进入决赛选手最高的。决赛比的不仅仅是难度,还有动作质量和稳定性,曹缘、谢思埸、拉夫尔、扎哈洛夫是第一争冠集团,另外,德国老将豪斯汀、墨西哥的帕切科、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也有夺牌实力。

曹缘带伤作战仅获第10

今天曹缘脚部有伤,带伤作战。首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发挥不错,入水干净利落,有效分都是8.5分,这一跳曹缘拿到了86.70分,暂时排名首位。第二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动作,他继续不俗发挥,得到了84分,总成绩170.70分,排名第一。

第三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起跳有一点点小失误,但调整得不错,水花基本压住了,曹缘这一跳拿到了89.25分,总成绩259.95分,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一。第四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起跳不错,但空中节奏没有控制好,水花较大,只得到了59.40分,总成绩319.35分,排名下滑至第六位。

第五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他对这个动作略显生疏,水花没有压住,得到了52.65分,总成绩372分,排名第10位。最后一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他得到了81.70分,总成绩453.70分,排名第十位。

谢思埸强势夺得冠军

前两轮,谢思埸都是转体动作,首轮,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整体发挥良好,得到了83.30分,排名第三。第二轮,谢思埸在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他完成得不够理想,有一点点打板,得到了79.20分,两轮过后,谢思埸以总成绩162.50分排名第五位。

第三轮,谢思埸及时调整,他出色的完成了207C抱膝动作,有一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谢思埸这一跳得到了97.20分的高分,总成绩259.70分,仅落后于曹缘。第四轮,谢思埸在307C继续抢眼表现,他得到了98分,总成绩358.70分,排名上升至首位。

第五轮,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沉着冷静,干净利落的完成了成套动作,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他得到了92.50分,总成绩450.20分,继续领跑。最后一轮,谢思埸在109C发挥得相当出色,入水水花成功控制住,他这一跳得到了96.90分,总成绩547.10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夺得六连冠,走向休息区见到教练,谢思埸激动落泪。

对手:德国老将摘银拉夫尔无缘奖牌

德国老将豪斯汀状态不俗,他以526.1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的扎哈洛夫以505.90分获得季军,英国名将拉夫尔最后一跳得到了88.20分,总成绩500.65分,排名第五位。

何冲:脚伤导致曹缘失误

对于曹缘的连续失误,解说嘉宾何冲认为伤病影响了其发挥。“最后一跳还是不尽如人意,看脚上绷带就知道,脚伤对运动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其实比赛失误是很正常的,因为失误只是一瞬间的事,不能要求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没有失误,就是看如何调整,用一个平常心去对待。”

吴敏霞:这一冠对谢思埸意义非凡

最后一跳,谢思埸完美收官夺得金牌,而曹缘则以第10名的成绩完赛。吴敏霞和张萌萌说到:“曹缘其实挺不容易的,带伤上阵,已经做出了最多的努力,还挑战了一下大难度。谢思埸绝对是今天最大的赢家,在这样一个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谢思埸能够在之前饱受脚伤困扰的情况下夺得这枚金牌还是很不容易的,他绝对是一位极富天赋的选手,但运动员在伤病面前就是无能为力。毫无疑问,这次胜利可以让他找回自信,对他来说也是意义重大,不仅仅是自我的突破,也是自信心的提升。”

曹缘:谢思埸比我付出更多 发现问题回去总结

赛后曹缘表示,谢思埸今天的表现配的上冠军,他付出了更多,对于自己来说,世锦赛失利也是好事,可以发现问题备战东京奥运会。

虽然自己没能登上领奖台,但曹缘还是向队友谢思埸送去了祝福。他说:“小谢比赛结束后都哭了,他可能付出了更多,是值得祝贺的。我回去也会好好总结本次世锦赛,以后训练认真对待,都当作比赛来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