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横渡珠江 2000市民40方队横渡珠江

2017-07-21 09:3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下周二举行 2000市民40方队畅游母亲河

昨天,记者从2017广州横渡珠江活动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7月25日(星期二)14时30分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游渡活动由25个单位(组织)组成40个方队,每个方队50人,共约2000人参加,除驻穗部队、市直机关、市总工会、教育系统、体育系统、建设系统、市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及11个区参加外,省内的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6个城市也组队参加。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这一活动的游渡情况。她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横渡珠江已成为广州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自2006年恢复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今年是第12届。今年活动主题定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据介绍,横渡珠江作为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组委会游渡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以下筹备工作:

一是严把游渡人员资格关口。所有游渡人员年龄必须在15岁~55岁之间,必须具备80分钟内完成2000米的游泳技能和体能。组队单位负责游渡人员的报名、体检、政审、安全教育以及救生物资发放等工作。游渡人员游泳技能测试工作由组队单位和市体育局(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完成,由组队单位安排时间,市体育局(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派员监督指导,双方共同确认游渡人员资格。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游渡人员一律不予下水。组委会游渡部还专门召开了领队会议,为每名游渡人员配备了救生物资并发放了游渡指南。此外,组委会还为游渡人员购买了综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力保障游渡人员安全。

二是配齐配强各种救生设施。本次活动用于江面应急救援的救生艇共55艘,每艘艇上安排两三名专业救生员和必备的救生器材。另外,组委会游渡部为每名游渡人员配备救生气囊。

三是构建了完善的江面快速联动救护系统。本次活动共培训选拔救生员712名,其中江面救生员112人,方队救生员600人。为保证游渡人员的安全,水上救生应急工作以航道为中心,以网格化的形式分为4个区域,成立了9个救生组,布置在江面游进路线东西两侧。此外,还聘请了广东省红十字会救生大队的专业救生员协助救生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游渡演练。横渡活动计划于7月24日下午2时30分进行游渡演练,由市游泳协会组织两个方队共100人进行,全面检验组委会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及整体运转情况,确保横渡珠江活动安全。

五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群众参与、体验、服务横渡珠江活动的热情,团市委公开向社会发布征集志愿者信息,选拔了近400名志愿者参与到游渡服务、宣传策划、后勤督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据悉,正式横渡活动当天,公安、卫生、城管、海事等部门将根据自身职责,负责活动当日的医疗救护、安全保障、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