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谢思埸发型是唯一瑕疵 脚伤导致曹缘失误

2017-07-21 09: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何冲:谢思埸发型是唯一瑕疵 脚伤导致曹缘失误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谢思埸以总成绩547.1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曹缘后三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获得第10名。2008北京奥运会3米板冠军、5枚世锦赛金牌得主跳水名将何冲做客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之前,何冲对两位中国选手以及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何冲说到:“(难度系数总和为21.7)曹缘,如果正常发挥,得分应该在550分左右;(难度系数总和为21.3)谢思埸其实差不多的。决赛中选手们的动作难度其实都有一个基本线,因为动作难度小的选手在之前资格赛和半决赛都被淘汰了,中国选手强项是在稳定性以及一个整体的发挥。实际上,在决赛中从第5、第6名出场的选手就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了。”

对于中国两位选手的第一跳,何冲点评到:“谢思埸的走板不错,弹跳非常高,控制有些早,所以压水花不够好,这个动作本该跳得更高一些的,要是压水花好一些是应该拿到90分以上(实际得分83.30分)的分数,非常可惜。曹缘最近情况不是很好,脚上绷带很多。不过他的第一跳非常轻松、非常漂亮,唯一的小问题就是入水的时候转体太多了,这个给了裁判员扣分的理由。两位中国选手都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分数,算是比较好的开始。”

第二跳,何冲接着说到:“谢思埸的动作不错,最后的处理,打开后身体有点停顿,处理水花的时候腿部把水给带起来了,这就是一刹那动作的感觉。曹缘的转体和高度都赏心悦目,唯独水花有些欠缺,所以得到的分数不是很高。不过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动作如果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因为15分之内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其实都算不上差距,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去对待比赛。”

何冲对两位中国选手第三跳进行了点评,“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动作,谢思埸跳了非常漂亮、非常漂亮!跳了将近100分(97.20分),这一动作几乎是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无论是起跳的高度、空中姿态还是入水都无可挑剔,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发型不够帅。曹缘,这一跳也很漂亮,最后肩膀没有拉开,所以入水效果不够好,不过裁判给了比较高的分数。对于曹缘来说,还是有点小失误,但得到的分数是不错的,但对于曹缘和谢思埸来说不能有一点点松懈。”

第四跳,何冲说到,“比赛就是要自信,不要让其他东西去干扰自己。谢思埸的这一跳虽然有些退板,但入水效果非常好,四跳后过了350分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分数了,现在来看发型都帅了一些。曹缘的起跳非常好,只可惜自信过了,开得时间太早了,很遗憾,这一跳就差了谢思埸38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失误,不过没关系,还有机会。”

中国选手的第五跳,何冲点评到:“Nice!漂亮!至少应该是接近100分的动作。谢思埸的407B这个动作非常难啊,拿到92.5分已经不错了。这位小将在半决赛表现一般,但决赛的表现真的很可以,颇有大将之风的一个状态。自信就是从比赛中获得的。曹缘的5156B,还是有发挥空间的,但资格赛和半决赛说明还是有些生疏。落后谢思埸将近80分,连续两次重大失误就意味着曹缘已经没有竞争力了,没有机会争夺金牌了。”

最后一跳,何冲如是说到:“谢思埸漂亮!非常漂亮!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手,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的不容易,且队友出现重大失误,还是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这块金牌,谢思埸出水后给了一个漂亮的发型,总分拿到了547.10分,和我之前说得550分相差不大。曹缘的最后一跳还是不尽如人意,看脚上绷带就知道,脚伤对运动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每时每刻都在用。其实比赛失误是很正常的,因为失误只是一瞬间的,不能要求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没有失误,就是看如何调整,这样用一个平常心去对待。我们看到谢思埸很激动,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刘曦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