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姐妹摘银自比水仙花 为宝宝做个榜样

2017-07-21 10: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婷姐妹自比水仙花:以前像含羞草 碰一下才打开

网易体育欧璐婷7月20日布达佩斯报道:

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花游双人自由自选的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凭借一曲《天鹅》,拿到95.300的高分,继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之后,又为中国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依然无法叫板俄罗斯霸主地位,但这一成绩已经是文婷姐妹复出后的最好成绩。

当95.300的分数显示在计分板时,文婷姐妹相视一笑,搂了一下彼此,这一成绩比预赛又高出接近1分:“其实我觉的能高一点点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今天能达到95分以上,是这段时间我们俩最高的分数,确实是感到挺欣慰的,看完分数我们还搂了肩,觉得很欣慰。”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沿用2013年退役前的曲子《天鹅》,不过所有动作都进行了全新的编排,在2013年两人曾对曲子的理解有过争执和分歧,这一次两人出奇的默契:“这次回来更多是理解这套动作的内涵,我们也请了舞蹈老师,编排教练,我们能表现到现在的状态,对音乐的理解和以前也不一样,也没什么分歧了。”在这套动作中,也有外教的参与,文婷姐妹在感谢之余,表示:“更重要的是我们中方的教练,对我们全面的提升,感谢我们的教练。”

两人在全运会前选择复出,短时间内回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这也让人感到意外,文婷姐妹的教练郑教练甚至表示两人的竞技状态已经超过了过去,问及原因,两人坦言:“主要是心态的一种变化,因为以前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很被动的,有很大的压力,现在觉得真是在享受这一切,在这么长时间训练里,慢慢在磨练自己,从自己的感受,包括经验,能在这个像表演一样的体育项目表现出来。”

从表现力到对作品的理解,所有人都能看到文婷姐妹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让她们用一种花来形容自己,文婷姐妹笑言以前是含羞草,现在成了水仙:“退役以前有点包在里面,没有完全打开,碰一下才打开,现在应该是水仙。”

在生完孩子后回到赛场,有人将文婷姐妹成为花游届甚至中国体育界的传奇,对于她们来说,水已经成为生命中难以割舍的部分,两人在怀孕时还想的都是水,这样她们意见一致地选择了复出甚至没有犹豫:“一起想到了,歇了有两年的时间,每天都想下水,复出再回来,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就多坚持一点,不管最后我们能不能再回到高峰,就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给年轻队员还有宝宝做一个榜样。”

有记者问姐妹俩现在最想做的事,蒋婷婷笑着回答:“很想宝宝,很想比完赛马上回去抱抱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