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辛普森仍是舆论红人 70岁的他很想回家

2017-07-21 15: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社:辛普森仍是舆论红人 70岁的他很想回家

当地时间周四(7月20日),美国一假释委员会在内华达州就前橄榄球明星欧-杰-辛普森(OJ Simpson)案举行假释听证会。最终四名假释官一致认为他已经不具有社会危害性,批准了假释,他最早可以在今年10月1日出狱。美联社感叹,辛普森这次听证会被全国直播,其影响力依然非常惊人。

美联社:辛普森关注度仍惊人

美联社重点报道了辛普森将获得假释的新闻,他们说这场假释听证会在全美国直播,表明这位前美式橄榄球运动员依然具有很高的关注度。四名假释官在经过大约半小时的审议后,通过投票一致认为他已经不具有社会危害性,批准了假释。据悉辛普森获假释后将搬到佛罗里达州居住。

当70岁的辛普森出现在大厅里的时候,让很多美国观众想起了1995年那起著名的“世纪审判”。对于2007年那起让自己遭受这次牢狱之灾的案件,辛普森依然否认自己有犯罪行为,他说自己只是想找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绝对没有拿枪指向任何人。在内华达州农村的洛克惩教中心,辛普森穿着1027820号囚服,他着灰色的牛仔裤、浅蓝色的囚衫和运动鞋,他轻快地走进听证会大厅,还开玩笑说假释委员会主席会误以为他已经90岁了。

美联社说,美国舆论和民众事前普遍认为辛普森能获得假释,因为根据类似案件的处理情况,以及辛普森在狱中的表现看他获得假释的可能性很大。他的大女儿、48岁的阿丽尔-辛普森也公开表示,非常渴望自己的父亲能早日回家。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能摆脱心理困境时,辛普森说他从监狱里的暴力课程里学到很多东西,他现在总是与人相处得很好,他说:“我基本上是度过了一段无冲突的生活,你知道。”当然辛普森这段话引起了舆论的讽刺,因为他之前被控曾虐待他的妻子。

法新社:九年铁窗他想回家

法新社报道说,经过九年铁窗生涯的辛普森,在美国西部内华达州州的假释委员会听证会上保证,自己承诺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自己已经做了应该做的一切。

辛普森在2007年因持枪威胁两名体育纪念品商人,索取自称被他们“窃取”的签名纪念品而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被捕,他被指控犯有持枪抢劫和绑架等多项重罪。2008年他被判有罪,并判处33年监禁9年内不得保释。辛普森的大女儿阿丽尔-辛普森、律师马尔科姆-拉维尼以及此案的一位当事人布鲁斯共同出席了这场听证会,另一名体育纪念品商人艾尔弗雷德-比尔兹利已经于2015年11月去世。辛普森说:“现在我正处在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想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和我的孩子和朋友在一起。”

路透社:美国不认罪也能获假释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辛普森得到了此案一位当事人布鲁斯的原谅,辛普森在听证会上说:“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我也做到了,尊重别人。”但重新谈起2007年的那起案件,辛普森作了一番不着边际的描述,他有时候说自己当时在自卫,有时候又在表达歉意,路透社报道称:“一位内华达州假释委员会董事会发言人说,内华达州法律不要求以表达悔恨作为获得假释的标准。”

辛普森打算假释后搬到佛罗里达州居住,但必须要通过申请并获得批准才行,辛普森调侃:“我可以很容易地留在内华达州,但我不认为你们要我来这里。”内华达州假释委员会董事会主席康妮-比斯比,在现场拒绝就辛普森的这一请求立即表态。据报道,辛普森在被假释前的最后几周,将被转移到内华达州的专门为即将获得假释的囚犯准备的距离机场和其他交通手段比较近的监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