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将演“挑战不可能”:与大白鲨竞速

2017-07-21 15:1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尔普斯将演“挑战不可能”:与大白鲨竞速

7月23日,菲尔普斯即将与大白鲨展开一场游泳竞速,挑战人类在水下的速度极限。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与大白鲨对抗,旨在通过这样“挑战不可能”的活动来消除对鲨鱼的误会与偏见。而在这次活动之后,菲尔普斯也将进行另一项“挑战不可能”,他将首次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第三季舞台,再次挑战“不可能”的极限。

菲尔普斯与大白鲨的比拼,来自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的“鲨鱼周”活动,该活动自1988年举办以来,已有近30年的历史,致力于消除人类对鲨鱼的常见误解,引起大众对保护鲨鱼的关注,而菲尔普斯此次的挑战也成为今年活动的最大焦点。

有“飞鱼”之称的菲尔普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共参加了5届奥运会,获得28枚奖牌,其中23枚奥运金牌,并坐拥39项世界纪录,成为现代奥运会116年历史上获奖最多的运动员。他的对手——大白鲨,是地球上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捕食者之一。一般情况下,大白鲨的游速在50千米/小时,菲尔普斯的最高游速只能达到约10千米/每小时。尽管二者的速度悬殊,但在限定的条件下,人类能否战胜不可能挑战的对手,结果仍然充满悬念。

一直关注全球极致挑战的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组,在得知菲尔普斯的这次挑战之后,迅速与其经纪团队取得了联系,邀请他参加节目第三季的制作。节目总导演左兴说:“我们节目追求的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挑战精神,菲尔普斯不断超越自我和突破人类极限的行为,与我们节目的精神高度契合。”目前,菲尔普斯已经确定参加《挑战不可能》第三季的节目录制,担当助阵嘉宾,这也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参加综艺节目。

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是央视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品牌节目,自2015年于央视综合频道首播以来,已经汇聚了多位全球顶级的挑战者:有来自非洲、蒙古国的“千里眼”,有来自瑞士挑战3500米极限高空钢索行走的诺克,有来自俄罗斯的极限深潜选手阿列克谢,有来自巴哈马挑战倒立鲨鱼的克里斯蒂娜,有来自西班牙挑战水下最长憋气时间的艾里克斯……国家化的视野和表达形式,也让节目成为了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最佳窗口:催眠小动物的女孩韩嘉盈因为节目而成为世界“网红”,在美国参加节目录制的时候被酒店保安认了出来;来自山东的林宇辉警官,仅通过马赛克图像便能找出目标人物,并绘画出人像,“刻骨寻人”的本领通过节目被世界熟知,近日还受邀协助美国警方抓获“章莹颖”案的嫌疑人,专业能力令FBI震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