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姐妹风头超俄罗斯 31岁归来东京奥运会可期

2017-07-21 16:3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婷姐妹风头超俄罗斯 31岁归来东京奥运会可期

2017年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复出归来的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组合获得亚军,这也是文婷姐妹花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的第二枚银牌。算上全运会的金牌,蒋文文/蒋婷婷的重回赛场表现近乎完美。人们自然要展望下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但是这并非蒋氏姐妹花现在可以掌控的,一切顺其自然更为实际。

蒋文文/蒋婷婷的成名之作是2006年的亚运会,这对双胞胎首次亮相便折桂,让人眼前一亮。2008年,文婷姐妹花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未果,最终排名第四,留下了小小的遗憾。在2013年世锦赛上收获两枚银牌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因为全运会的闹剧离开了心爱的泳池,组成了各自的小家庭

泰戈尔曾经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这句话文婷姐妹进行了最好的诠释。在经历了结婚生子的喜事之后,蒋文文/蒋婷婷今年选择了复出。虽然已经31岁了,虽然训练时身边都需要准备好氧气瓶,但是蒋氏姐妹花毅然选择了坚持,她们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无怨无悔。

终于,时隔四年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勇夺全运会花游女子双人的金牌,达成了之前未能实现的目标。紧接着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蒋氏姐妹花第七次出征,两人配合默契磐涅重生,夺得两枚银牌。尽管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不过这对双胞胎姐妹展示出来的精神令人感动,她们在发布会上的风头甚至胜过了俄罗斯夺冠组合。

连续的取得好成绩,自然让人联想到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对于花样游泳运动员来说,31岁并不是特别高龄,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老将赫玛·门瓜尔同样是在退役后选择了复出,参加上届世锦赛时已经38岁。而俄罗斯巨星伊什琴科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时,也已经30岁。

“到时会根据体能和身体状况来备战接下来的比赛。”结束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全部比赛后,蒋文文/蒋婷婷对以后进行了回应。从退役后结婚、生女,再到重新站到心爱的泳池边,蒋氏姐妹花已经再无遗憾,剩下的就是享受热爱的事业,祝福这对姐妹花好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