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宣布聘请张继科恩师 放大招欲亚运会争牌

2017-07-21 16: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乒宣布聘请张继科恩师 放大招欲亚运会争牌

北京时间7月21日,据韩国乒协官网报道,韩国女乒正式聘请国乒资深教练钟金勇为韩国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员。钟金勇曾执教国乒近20年,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名将都曾接受过他的指导。钟金勇的聘期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韩国女乒希望钟金勇的到来能提升她们的整体实力,争取站上亚运会的领奖台。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韩国女乒无缘女团四强,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该队表现也很低迷。钟金勇透露,在世乒赛期间就接到了韩国乒协的邀请,本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第一次亲眼看到了韩国女乒的表现。今年3月底,韩国乒乓球协会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大换血。47岁的金泽洙和52岁的韩国乒乓球协会理事安宰亨分别担任国家男女队的主帅,而此前安宰亨是韩国男乒主教练。安宰亨的妻子是前中国队主力焦志敏,他本人也和刘国梁等国乒教练关系比较好,韩国乒协的报道说这次钟金勇将和安宰亨一起,争取打好明年亚运会这场战役。

钟金勇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现在韩国球员技术比较落后,旋转没有中国球员强,速度也不如日本同行。他认为旋转和速度是乒乓球技术的两大核心,以前韩国出现过攻击力惊人的进攻型球员,但现在韩国队主力的技术特点却并不鲜明。作为这次到韩国女队执教的目标,钟金勇说:“希望能帮助韩国球员提升整体实力,希望她们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建立自己的风格,争取站上大赛的领奖台。”田志希、崔孝珠等人,被钟金勇视为可以重点培养的对象。

韩国乒协是这样介绍钟金勇的,说他1998年起就在中国国家队执教,最先在女队当教练,2000年后进入男队教练组工作,做过中国男二队主教练。从2013年起到去年,在二队担任教练,其执教生涯基本都是在中国国家队度过的。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前,当时成绩有所冒尖的张继科在队内选拔赛上出现了教练喊暂停他却拒绝下场的事件,当时那个教练就是钟金勇,事后张继科遭到刘国梁主教练的狠批,而且被惩罚失去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