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是压力也是动力

2017-07-21 16: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管健民:新岗位是压力也是动力

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执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管健民成功当选两大协会新一届主席。对于全新的岗位,作为资深空手道和跆拳道工作者的管健民坦言,“是压力也是动力”。

管健民在今年正式成为拳跆中心副主任之前,曾分别担任过中国空手道队主教练、中国跆拳道队领队、教练组长等职务,率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当选新一届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实至名归。

会上,管健民首先对党组织的信任和全国跆拳道、空手道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论是跆拳道项目还是空手道项目,自在国内正式设项以来,凝聚了几代人的努力和心血,如今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我自从2004年进入拳跆中心运动队以来,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领导、同仁以及业内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首先表示感谢。而对于得到大家的信任,当选新一届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我同样要致谢。虽然肩上压力重大,但我本人有信心和大家一同努力再创两个项目在国际赛场的辉煌。”

管健民介绍说,近些年来,跆拳道项目无论在竞技成绩还是市场推广、普及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展。其中,赵帅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了我国跆拳道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WTF下辖的跆拳道大奖赛被引进中国,明年也将启动中国本土化的跆拳道职业联赛。这些都要求中国跆拳道工作者们在之前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让国内跆拳道项目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管健民坦言,相比于跆拳道项目,空手道项目在国内开展的情况相对滞后。但管健民也表示会努力提升这一项目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同时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成为成长过程中的好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管健民在出任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之后,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还是带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此,管健民也专门提到了两支国家队的奥运备战思路。其中,跆拳道项目坚持四个“不变”——坚持举国体制、大国家队思路不变;坚持战略定位不变;坚持系统备战不变;坚持实力第一不变。空手道项目同样也提出了四个“不变”——坚持战略定位不变;坚持系统备战不变;坚持方式方法创新不变;坚持举国体制不变。

管健民同时提出了对下一步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的备战要求,即以目标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课题为纽带、以文化为灵魂、以创新为手段、以考核为抓手、以项目为生命。

管健民最后说:“希望国内跆拳道界、空手道界全力支持项目发展,实现项目事业产业全面提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