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协会前主席李强:一如既往关注中国拳击

2017-07-21 16: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强:一如既往关注中国拳击

日前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拳击协会举行的协会主要负责人换届会议上,两大协会前任主席李强到场并发言。李强表示,希望中国跆拳道、拳击项目能够奋勇拼搏、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地完成奥运梦想。

李强首先对自己过去3年多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任上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李强说,得益于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努力,跆拳道协会的团结一致、拳跆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跆拳道人在规则发生改变的不利情况下实现了奥运赛场跆拳道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续写了我国在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的辉煌。与此同时,中国跆拳道协会积极推进跆拳道段位制改革、打造跆拳道大奖赛等品牌赛事,在项目国际话语权、普及度提升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拳击项目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也出现了改则修改的情况,对我国运动队、运动员奥运备战造成了影响。但可喜的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在拳跆中心分管领导和拳击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全国拳击界同仁的共同支持下,中国拳击队卧薪尝胆、刻苦训练,充分发挥了“铁血精神”,创造了11名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历史最高纪录,在里约奥运会上也取得了1银3铜的优异成绩。另外,中国拳击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参与了国际拳联WSB和APB的比赛,真正实现了与国际顶尖高手的直接对话,不仅为备战里约奥运会创造了绝佳的练兵机会,同时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活跃了中国拳击竞赛市场,更好地体现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个人价值,也为协会今后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摸索了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协会主要负责人改选,李强也表示,作为前任主席,由于年龄的原因,他已调离拳跆中心,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协会主席一职。相关协会主要负责人的选举环节是国家体育总局推进奥运项目协会实体化改革、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改进奥运备战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本人完全支持。李强还专门向参会的协会副主席、执委、理事等鞠躬表示感谢。

而对于我国跆拳道、拳击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李强说:“面对东京奥运会的严峻挑战,希望中国跆拳道、拳击能继续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新协会主席和拳跆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跆拳道界、拳击界的精诚团结下奋勇拼搏、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奥运梦想。

李强说:“我非常荣幸作为中国拳击协会的主席与大家共同奋战了4年,对大家和拳击项目充满了浓厚的感情。虽然我离开了这个工作岗位,但我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拳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