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图楚娃深情告别职业网坛

2017-07-21 17:0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汉图楚娃深情告别职业网坛

今年的温网已经落下帷幕,期间温布尔登见证了太多人的离开。早在在温网第一周,中心球场连续上演退赛场景,几位伤退球员的表现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托米奇首轮出局之后,更是暗示自己对网球已经感到“厌倦”。相比于此,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在温网期间的深情告别则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她对网球的热爱让人动容。

汉图楚娃上一次出现在大满贯首轮正赛正是去年的温网,今年再次来到全英俱乐部,她的身份已经成为福克斯体育台的解说员。年满34岁的斯洛伐克人在7月初正式向外界宣布了自己的退役的决定,结束了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

世界排名曾经到达过第五位的汉图楚娃职业生涯共获得过7个WTA单打冠军,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在2002年和2007年两次问鼎印第安维尔斯赛。双打方面,汉图楚娃手握9个WTA女双冠军头衔,同时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五位完成混双全满贯的球员。此外,汉图楚娃还帮助斯洛伐克拿到过联合会杯和霍普曼杯冠军。

汉图楚娃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无疑就是始终没能获得过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位与威廉姆斯姐妹同属一个时代的球员曾表示,威廉姆斯姐妹毁掉了她的大满贯职业生涯。汉图楚娃与大满贯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闯入澳网四强,虽然那次她没有碰到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任何一位,却被另一位已经退役的球员、伊万诺维奇三盘淘汰。

已经34岁的汉图楚娃此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至317位,她最近几年一直坚持征战ITF赛场。本年度大满贯赛事她仅参加澳网并止步于资格赛。她最近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是在拉巴特站中,当时她同样止步资格赛。今年她在马德里站肋骨受伤,让她不得不开始考虑退役的决定。

向职业赛场告别的汉图楚娃对于网球充满了眷恋之情,在退役之后接受采访时坦言,网球是她的生活的一部分,已经融入到了血液之中。在网球场上那种竞争的感觉是最让她割舍不下的东西,包括那种站上赛场时肾上腺素飙升、进入健身房努力训练、和团队享受胜利喜悦,一起吃大餐庆祝的感觉。汉图楚娃表示自己以后依然会关注网球,而且不会离开这项运动,只是不会再背着球包四处征战了,并有可能从事和网球有关的事业。当被问及在球迷和网球人心中,最希望自己的名字代表着什么时,汉图楚娃给出的答案是“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