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1-3俄罗斯 朱婷替补难救安家杰

2017-07-22 23: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站-中国女排1-3俄罗斯 朱婷替补难救安家杰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行到第2日,由安家杰挂帅、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1-3失利给俄罗斯,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点评女排拦网环节渐入佳境,解说嘉宾李颖感慨一传到位但攻传失配多次,直言二传姚迪问题出在脚步没有取到位,移动中强行组织导致传球不稳,并且个别球根本没有球头很难打。

中国女排1-3(23-25、25-22、18-25、26-28)

郎平的执行教练安家杰挂帅中国女排,选择变阵雪藏新队长2号朱婷,改由主攻3号李静和10号刘晓彤、副攻1号袁心玥和5号高意、接应4号钱静雯、二传8号姚迪、自由人18号王梦洁首发,第二局主攻21号王云蕗接班李静,第三局10-13由6号龚翔宇和16号龚翔宇改变节奏。

俄罗斯助教特列季亚科夫临场指挥,派遣主攻5号库秋科娃和18号帕鲁别茨(伊尔琴科)、副攻6号扎里亚日科和19号叶夫多基莫娃、接应16号沃龙科娃、二传22号罗曼诺娃、自由人12号加尔金娜登场,早前昆山站以2-3(26-24、21-25、25-16、25-27、14-16)被中国女排翻盘。

第一局,中国女排依靠刘晓彤变扣为吊和自接自扣、钱静雯一攻到4-5,安家杰相继两次挑战失误浪费战机,随即李静平拉开和冲进、钱静雯探头反超8-7。又是李静冲进、钱静雯突破巩固优势至14-10,李颖称赞李静利用冲跳压着球打效果非常好,钱静雯背平的两条线路分化得很清晰。在刘晓彤前排触网、钱静雯被拦丢2分后,中国女排利用刘晓彤变扣为吊、钱静雯跳飘到16-12。

在李静后三未过网、刘晓彤防反,钱静雯后二至18-13后,李颖提醒姚迪传球没有立起来球头,不然李静这个后攻球也不会失误。中国女排由于钱静雯被拦、李静强攻和借打手到20-16,李颖直指姚迪问题在于并不是脚步取到位再组织,而是移动中出手导致传球不稳。在高意过网击球被追平21-21后,中国女排凭借高意短平快、姚迪触网、钱静雯被爆头、刘晓彤被拦先败23-25。

第二局,中国女排通过刘晓彤拿到拦网第1分,以及两度防反命中到3-0,李颖点评进攻三叉戟抢上网球非常成功。俄罗斯落后至1-5请求暂停但防不起刘晓彤重扣,中国女排由王云蕗平拉开和拦网、高意封堵到11-4,黄子忠直言对比第一局拦网1分未得有进步。在高意短平快、姚迪传球失误被追分至10-13迫使安家杰暂停,李颖直指中国女排攻传失配离谱、沟通存在问题。

好在袁心玥关键分两度拦网、刘晓彤拐腕直线扩大分差到16-11,中国女排由于王云蕗后三踩线、刘晓彤和袁心玥相继被拦连丢4分,安家杰休战后防守未起球遭追平16-16。在刘晓彤跳发命中、袁心玥跳飘破攻由王云蕗探头至20-17,李颖谏言我们发球冲出来能够带动进攻和拦网环节,中国女排依靠王云蕗相继平拉开和拍后场落点、刘晓彤飞一传和跑动冲进以25-22扳平局分至1-1。

第三局,中国女排利用钱静雯一攻和跳飘、刘晓彤重扣直线经由鹰眼回放压线到3-2,不过姚迪组织快球失配遭反超至6-9,李颖感慨这种一传到位但失配到现在已经3次了。在钱静雯调整攻、刘晓彤被拦到8-11后,中国女排凭借高意短平快借打手、刘晓彤冲进至10-13,并且利用龚翔宇两度拦网追平,李颖称赞后者选择起跳时间非常好,而后点评安家杰这两点换三点非常成功。

俄罗斯沃龙科娃前后排攻巩固优势至18-16,李颖点评这位选手的进攻路线分化清楚,但状态不够稳定容易出现失误。中国女排由于王云蕗下球、高意背飞遭拦截、丁霞争球被爆头落后17-21,李颖直言中国女排问题出在一传起伏大,而自身发球又太正没法破攻,接发球东一个、西一个让丁霞没法传,由此送俄罗斯局点到18-24,随着钱静雯强攻被拦死以7分差距落后局分至1-2。

第四局,中国女排凭借钱静雯后二、袁心玥拦网到5-1,俄罗斯扎里亚日科快攻、叶夫多基莫娃封堵、帕鲁别茨相继防反迫近5-6。在袁心玥跳飘、钱静雯拦网、王云蕗强攻和封堵至15-10后,中国女排通过王云蕗被拦和借打手到16-12,李颖称赞王云蕗这球原地起跳内劲儿足。在王媛媛19-15时替补高意登场遭追分20-19后,中国女排21-21由朱婷救火命中、袁心玥探头至24-22,但朱婷被拦、袁心玥连续短平快、相继拦不住帕鲁别茨以26-28惜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