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力新组合迎开门红 新人本赛季2进10秒30

2017-07-22 23: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接力新组合迎开门红 新人本赛季2进10秒30

北京时间7月22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在男子4X100决赛中,由吴智强、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19的成绩力压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强队夺冠。本场比赛是今年伦敦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钻石联赛,各队都在抓紧时间为世锦赛热身。这个组合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新组合,吸纳了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大赛中表现不错的新人吴智强,本场比赛担任第一棒的吴智强表现平稳,为全队最终夺冠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两个月前,吴智强连续两周分别跑出10秒27、10秒24的优异成绩,有他的速度优势带头,加上我们目前拥有的谢震业、苏炳添两位具备10秒10以内能力的高手,这次伦敦世锦赛中国男子接力队非常值得期待。

吴智强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竞体系2013级学生,2015年北京世锦赛前就曾入选过中国男子接力队,当时他绝对速度还不是很突出,队里最终选择了莫有雪跑第一棒,吴智强被誉为那届世锦赛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第五棒”,当时的情况就是如果前面四名主力某一人出了点情况不能跑,吴智强就是第一替补。那届世锦赛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可谓大放异彩,预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跑出37秒92刷新新的亚洲纪录,决赛他们又跑出38秒01的优秀成绩历史性地摘得银牌。摘得银牌的主要因素,就是美国队在比赛中又犯规了,美国队历来都是个人能力很强,但接力经常容易在大赛中出问题。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在开赛前临时决定启用状态更好的汤星强。但汤星强的男子100米实力,也还是在10秒30之外。今年5月9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吴智强以10秒27夺冠,他成为中国男子百米第32位跑进10秒30大关的选手。5月16日的济南全运会预赛,谢震业以10秒19夺冠,吴智强以10秒24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拿到亚军。吴智强以两个10秒30以内的好成绩,迅速拉开了自己与徐海洋、糜弘、许周政、梁劲生、杨洋等人之间的差距,中国接力队现在只需要的就是速度优势突出的选手。

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三大主力都是在一起配合多年的好伙伴,吴智强虽然跟上述三名主力一起参加大赛的机会还没有,但平时的训练他们之间的默契度还是不错的。这次世锦赛前的摩纳哥站,中国男子接力队就是希望用这个正式比赛考验一下吴智强的大赛表现和能力。

中国男子接力队战胜美国队夺冠是很值得祝贺的事,同时我们看到吴智强这位新人的涌现比这个冠军还要来得珍贵,毕竟这站比赛只是世锦赛前的热身,中国队今年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在伦敦世锦赛上与美国、牙买加以及日本等强队再扳一扳手腕。苏炳添、谢震业现在的状态都很不错,30岁老将张培萌在最后一棒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接下来中国队还需要总结、提升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以便迎接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的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