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最大牌外援完美亮相 北控置业女足客场2-4不敌长春

2017-07-23 08: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2日, 2017年女超联赛第八轮,北京北控置业女足客场挑战长春农商银行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北控置业女足2-4不敌对手。图为双方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长春7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 2017年女超联赛第八轮,北京北控置业女足7月22日客场挑战长春农商银行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北控置业女足2-4不敌对手,遭遇了赛季四连败。本轮比赛前,长春女足接连战胜上海、河北、山东和天津,获得四连胜战绩,联赛排名也蹿升到三甲之列。反观北控置业女足,连续三轮主场输给江苏、大连和上海,遭遇三连败,排名联赛第六。

比赛下午4点在长春南岭体育场开战,上千名球迷涌入现场为长春农商银行女足加油助威,他们中很多人是来一睹身披11号战袍的巴西国脚前锋克里斯蒂安妮的女超首秀。

上半场比赛开始,第1分钟北控置业女足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10号崔茜茜主罚,球被长春队后卫破坏出禁区,随后长春女足通过左路长途奔袭甩开北控女防守后传中,长春女足7号王鑫头球没有顶正部位,球被北控置业女足守门员夏婷婷倒地扑住。

针对长春女足11号外援克里斯蒂安妮,这位保持着奥运会女足比赛进球纪录(共10球)的顶级射手在禁区前可能产生的威胁,北控置业女足采取双人盯防的战术,对其进行限制。

第11分钟,北控女足9号古雅沙右路下底后传中,16号张晨中路包抄轻松破门。场上比分1-0,北控女足领先。

第15分钟,北控置业女足禁区外一脚冷射,长春女足守门员李雪彦扑球脱手,北控置业女足15号黄晴在和对方守门员争抢时,发生碰撞摔倒,裁判员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16分钟,北控置业女足9号古雅沙中场直传,13号张歆悦前插形成单刀机会,可惜边裁示意越位在先。

第18分钟,长春女足11号克里斯蒂安妮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前沿摆脱北控置业女足两名队员防守后起脚远射,球擦着横梁飞出。第25分钟,长春女足前场进攻将球快速分到右侧,19号朱丹徽下底传中,北控置业女足守门员夏婷婷果断出击将球得到。第32分钟,长春女足在左路将球吊入禁区后,9号任桂辛顶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北控置业女足守门员夏婷婷扑救不及,球从她指尖上方飞入网中。场上比分1-1,双方打成平局。

第35分钟,北控置业女足在禁区左侧防守犯规,长春女足11号克里斯蒂安妮选择直接左脚打门,球高出横梁。第40分钟,长春女足另一位外援4号拉斐尔接队友传球,甩头攻门,球被北控置业女足守门员夏婷婷化解。上半场双方暂时战成1-1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长春女足先后换上18号刘慧婷和10号梅雪,克里斯蒂安妮回撤到中场更多的参与组织进攻,长春女足由此占据了中场的优势,正式接管了下半场比赛。

第48分钟,长春女足4号拉斐尔利用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后拔脚抽射,球直飞球门死角。场上比分1-2,长春女足领先。

第55分钟,长春女足11号克里斯蒂安妮利用精彩的马赛回旋,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球传给无人看守的18号刘慧婷,后者用一个进球帮助长春女足取得1-3的领先优势。

第59分钟,北控置业女足换人,7号季青青上场换下6号丁楠。

第63分钟,北控女足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长春女足20号张睿获得了单刀球机会,她在面对守门员夏婷婷出击的情况下,将球传给插上的11号克里斯蒂安妮,后者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场上比分1-4,长春女足由此奠定胜局。

北控置业女足连续换人试图最后一搏,第23分钟,21号余秀菁上场替下16号张晨。第29分钟,14号孙云鹏上场替下23号王晨。

第82分钟,北控置业女足右侧发起进攻将球传入禁区,长春女足5号王佳头球解围,不慎将球顶进了自家的球门。比分2-4,长春女足领先。

第87分钟,长春女足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快速发球,20号张睿左侧小角度打门,球被北控置业女足守门员夏婷婷没收。

下半场补时3分钟,双方都没有找到好的破门机会。最终长春女足在主场4-2战胜北控置业女足。长春女足取得历史最长的连胜纪录,最大牌外援克里斯蒂安妮的亮相堪称完美,奉献了1粒进球和2次助攻。

长春农商银行首发:1号李雪彦(守门员),4号拉斐尔,5号王佳,6号王新阳,7号王鑫,9号任桂辛(队长),11号克里斯蒂安妮,12号赵容,19号朱丹徽,20号张睿,21号高琦;

北京北控置业首发:2号苏昕,3号彩虹,6号丁楠,9号古雅沙(队长),10号崔茜茜,13号张歆悦,15号黄晴,16号张晨,19号都斐斐,22号夏婷婷(守门员),23号王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