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孙杨扼杀悬念 400自胜霍顿如愿三连冠

2017-07-24 08: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世锦赛-孙杨扼杀悬念 400自胜霍顿如愿三连冠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在150米时取得领先优势后,便一路领游最终以3分41秒38率先触壁如愿完成世锦赛三连冠,这也是孙杨在世锦赛上夺得的第8枚金牌,里约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亚军,意大利人德蒂摘得铜牌。

决赛包括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孙杨、朴泰桓,以及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的霍顿,在里约奥运会登上颁奖台的意大利人德蒂和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詹姆斯-盖伊同样在决赛竞争行列。根据预赛成绩,孙杨身处第5泳道,韩国名将朴泰桓则在第6泳道,在里约奥运会一同登上颁奖台的德蒂和霍顿在分列第1、2泳道。值得一提的是,除朴泰桓是80后的选手外,决赛中其余7人均是90后,其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奥地利选手奥博克最小只有20岁。

决赛入场时,身着一袭黄色比赛服的孙杨戴着红色耳机从容走到指定位置,而现场看台上则传出了一片的欢呼声。走上出发台前,孙杨习惯性的将水倒到了泳帽和脸上。比赛开始,孙杨出发尚可,前50米结束盖伊和朴泰桓占据前二,第二个50米孙杨加快了速度冲到第三,盖伊和朴泰桓依然稍稍占先,150米结束时孙杨率先转身,200米半程孙杨依然领先于朴泰桓占据首位。

完成250米时,孙杨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300米,孙杨已经领先了其他竞争对手超过一个身位。350米时孙杨的优势已经不可撼动,最后的冲刺孙杨直奔终点游去,其他竞争对手则完全失去了反扑的机会。最终,孙杨是以3分41秒38的成绩如愿完成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夺得冠军的孙杨在泳池中振臂庆祝霸气十足!澳大利亚选手霍顿3分43秒85摘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德蒂3分43秒93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陶朗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