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博士跑遍美国50州 因亡妻遗愿踏上全马征程

2017-07-24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化学博士跑遍美国50州 因亡妻遗愿踏上全马征程

北京时间7月20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绝大多数人都在衡量自己的人生,但是对于来自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的化学教授汤姆-古特兹罗夫博士来说,他的人生是用马拉松来测量的。

当地时间2018年1月6日,汤姆-古特兹罗夫博士就将年满50岁,但是值得他庆祝的还不止这些。他的足迹已经踏遍了美国的全部50个州,对于很多人来说,50岁跑完50个州或许是一个人生列表,但是对于汤姆-古特兹罗夫来说,这个任务来自于一个黑暗的地方。

汤姆-古特兹罗夫曾经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但是他的体型怎么看都不像是可以跑步的,体重一度超过260磅(约合235.87斤)的他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忙于照顾自己被诊断患有卵巢癌的妻子克里斯汀。“我的生活重心一直都放在克里斯汀的身上,她在做什么,她如何去别的地方,她感觉如何。我必须都得去考虑这些问题。”汤姆-古特兹罗夫表示。

2001年,当这对夫妇收到克里斯汀被诊断患有严重卵巢癌的消息的时候,接听电话的汤姆-古特兹罗夫刚在西弗吉尼亚州教书第二年。“她的胃总是不舒服,她认为她怀孕了,因为她经常呕吐,但是她的身体越来越差。医生真的不明白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我接到医生的电话,他只是说:‘你的太太幻殇了卵巢癌。’”汤姆-古特兹罗夫回忆说。

虽然她接受必要的手术和大约两年的化疗,但是克里斯汀的情况每况愈下,特别是当癌症开始攻击她的器官的时候。“她告诉我:‘我知道我没有变好。’”汤姆-古特兹罗夫回忆说,由于克里斯汀的健康状况恶化,她决定现在是与汤姆进行重要对话的时候了,“她说,‘汤姆,你需要做点什么,让自己健康起来。看看你,你没有能力照顾我的孩子,你还有孩子,我可能不在了,但是你需要生活下去。’我们进行了这个谈话,我意识到我真的要变得更好了。”

三周后,当地时间2003年11月15日,年仅34岁的克里斯汀-古特兹罗夫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起床了,告诉我的妈妈,我必须得出门去。然后我跑了15英里。”汤姆-古特兹罗夫表示,他的妻子过世后,跑步为他宣泄自己的悲伤提供了一个渠道,像许多人一样,用它来传达他所感受到的痛苦。起初他没有太多地去思考背后所需要的训练,他只要跑出去,只要能够奔跑就可以了。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增加距离,从一英里到五公里,只花费了10天的时间。

在克里斯汀去世后的头两年,汤姆-古特兹罗夫不仅完成了一场马拉松赛,而且他开始挑战在美国各个州举办的比赛,从迪斯尼开始,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再到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他都取得了成功,最终开始的一种悲伤的方式很快就变成了一件积极的任务。

“当我跑步,继续下去,它排除了从克里斯汀身上获得的能力,更多的是,我想要为自己奔跑下去。”汤姆-古特兹罗夫表示。2010年,他提出了一个目标,在50岁之前,在50个州跑完50场马拉松的比赛。为此,他每年参加14、15场马拉松的比赛,有一年他甚至跑了18场。

每个比赛日都是一样的。早上6点起床,穿上黑色的西弗吉尼亚州衬衫和短裤,吃一个汉堡,听听歌,然后踏上赛道。截止当地时间去年11月份,他一共参加了50场马拉松赛,直到6月份,他的目标终于实现,当地时间6月26日,他与他的朋友安杰洛一起参加了夏威夷马拉松,他的50州马拉松计划全部完成,那也是他的第65个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当地时间2018年1月6日,他的五十岁生日即将到来,似乎对于汤姆-古特兹罗夫来说,最好的庆祝不是参加派对,更是马拉松。他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今年十一月马歇尔大学马拉松赛,这会是他本年度所参加的第九场比赛。至于他的生日?汤姆-古特兹罗夫将于1月7日返回迪斯尼,在年满50岁之后参加这个比赛,那会是他的第67场马拉松比赛。

“这很困难,主要是因为在所有的黑色和熔岩上跑来跑去。在50个州跑完比赛真的很棒,(克里斯汀)肯定是在我心中,但我也在为我而跑,这真的是令人兴奋的。”汤姆-古特兹罗夫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