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的偶像是纳达尔 奥运夺金意义堪比刘翔

2017-07-24 09:21 BWF世界羽联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林的偶像是纳达尔 奥运夺金意义堪比刘翔

西班牙人马林,她是第一个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拿到单打冠军的亚洲以外的选手。这个冠军对于西班牙甚至整个欧洲都有重要的意义。它的影响就好比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中拿到110米栏的金牌,李娜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夺冠。

下面十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帮你更加深入的了解卡罗琳娜·马林,了解她如何一步步取得突破。

1。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马林接触到了羽毛球。那是西班牙人8岁的那年,一个朋友邀请她一起去一个当地的运动中心,尝试一项新运动。

2。 她十分热衷于弗拉门戈舞,这是她之前最喜欢的。在弗拉门戈舞和羽毛球之间,羽毛球最终胜出。

3。在马林14岁的时候,她离开了家乡维尔瓦——西班牙西南部的一座城市,她要去马德里,加入到更高级别的,国家水平的竞争。

4。离开家乡三年后,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2010年,西班牙人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她在比赛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

5。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组赛阶段出局后,马林在她的左手腕纹了奥运标志,4年后她带着这个纹身拿到了金牌。

6。在23岁的时候,她成为第一个来自亚洲以外的奥运羽毛球单打冠军。

7。 马林所获得的金牌,是西班牙的第一枚羽毛球奥运奖牌。在那场决赛之后,马林说这对于西班牙羽毛球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奖项。

8。 她的教练费尔南多·里瓦斯能讲八种不同的语言。

9。 她的偶像是另一个西班牙人,他也是一个极其擅长球拍运动的左手将——网球明星拉斐尔·纳达尔。和马林一样,纳达尔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赢得了一枚金牌,他在男双的比赛中搭档马克·洛佩兹获得了冠军。

10。马林14岁的时候,她告诉教练自己想成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和世界第一。9年后,在经历了大量的艰苦训练后,她让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