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蝉联金牌榜第一

2017-07-24 09:4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残疾人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蝉联金牌榜第一

第八届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23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再添5金,最后以30枚金牌高居金牌榜第一位。

来自河北的轮椅竞速名将周红转在女子T53级800米比赛中,以1分54秒72的成绩赢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比赛中拿下的第二金。当天她还在100米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曾三次参加残奥会、获得四枚残奥金牌的周红转赛后说:“尽管今天参赛选手实力都很强,我上场时还是非常自信,因为要想获胜,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放松的心态。能拿到这块金牌我要感谢教练,也感谢我们的协会和国家队,他们都给了我全力的支持,赢得这块金牌我感到非常自豪。”

其他比赛中,河南的李露获得女子T47级400米比赛冠军,成绩是57秒22;河北选手侯战彪以48米42的成绩获得男子F46级铁饼冠军;江苏的邹莉娟在女子F34级标枪比赛中以20米67赢得金牌;由邸东东、孙启超、陈明宇、刘卫组成的中国男子盲人队在男子T11-13级4X100米接力比赛中再拿一金。

10天比赛过后,中国队总共赢得30金17银18铜,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这也是中国队继两年前的多哈世锦赛后,再次登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美国队以20金19银20铜名列第二,英国队以18金8银13铜排在第三。

带队参赛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谦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大加赞赏,她说:“本次世锦赛我们顺利完成了参赛任务,残疾人运动员们表现出色,克服了天气多变,饮食不惯等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起到了在新的奥运周期起始之年锻炼队伍的作用。”

赵谦对伦敦组委会出色的组织能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热情的志愿者团队以及赛场中充满激情的英国观众也给中国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