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成中国首位冰球大使 欲组建明星冰球队

2017-07-24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宝强成中国首位冰球大使 欲组建明星冰球队

7月23日,赛程持续7天的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北京落幕。著名影视演员王宝强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闭幕式,王宝强也在全场的见证下成为了新赛季昆仑鸿星冰球队和中国的首位冰球推广大使。在接受采访时,王宝强表示会号召自己在演艺圈的朋友们,成立一支中国明星冰球队,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冰球。

7天,39支队,129场比赛,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终于落下帷幕,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冰球强国39支青少年冰球队伍经过一周的角逐分出胜负。最终,俄罗斯迪纳摩08队、多伦多红队和中国台北火牛队分获U9、U11、U13三个组别的冠军。

颁奖仪式上,中国著名演员王宝强担任颁奖嘉宾,为小队员们戴上象征荣耀的奖牌,并和队员们亲切地合影留念。随后,昆仑鸿星俱乐部宣布,王宝强将成为2017/18赛季昆仑鸿星冰球队的推广大使,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代表也为这位新任大使送上了专属的99号球衣。穿上这件专属的球衣,也标志着王宝强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冰球推广大使。

去年12月13日,王宝强曾到五棵松体育馆观赛,现场见证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5:1大胜哈萨克斯坦劲旅阿斯塔纳雪豹队。王宝强坦言,自从那次第一次观看昆仑鸿星冰球队的主场比赛之后,冰球这项运动和昆仑鸿星这支球队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担任球队推广大使也是水到渠成。

王宝强与体育的渊源颇深,6岁开始自学武术,8岁就开始到少林寺学习功夫,从8岁到14岁,王宝强在少林寺待了6年。初次观赛时,深谙中国武术的王宝强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当时他还提出建议未来中国冰球的推广应该和博大精深的武术结合起来。

成为2017/18赛季昆仑鸿星冰球队的推广大使之后,王宝强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并喜欢上冰球运动和昆仑鸿星冰球队。王宝强说:“我现场看过昆仑鸿星队的比赛,非常精彩,相信昆仑鸿星会培养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也相信中国冰球可以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这次为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颁奖也让已为人父的王宝强颇有感悟,他兴奋地说道:“冰球是一个很锻炼意志力的项目,小朋友们的冰球比赛也有成年人比赛的风采,这些小朋友们是冰球未来的栋梁,希望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冰球),打得越来越好,希望冰球可以陪伴他们的成长。”

王宝强还表示,将号召自己在演艺圈的朋友们,成立一支中国明星冰球队,吸引大众对冰球运动的关注和支持。“有空的话我会亲自回去体验,我个人很喜欢溜冰,以后也会组织一些朋友,一起打冰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