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里亚诺伤退右小腿受伤 能否赶上战建业仍存疑

2017-07-24 10: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场5球,这是索里亚诺在施密特上任后交出的成绩单,而随着他的出色状态,北京中赫国安队也在客场2比1取胜申花,取得了久违的联赛三连胜。无论是新闻发布会上的主帅还是接受采访的队友,都将赞美之声送给了索里亚诺。不过有些令人担心的是,比赛中受伤下场的索里亚诺伤到了自己的右小腿,能否出战本周五的客场比赛还有待商榷。

时隔一个月之后,国安再次来到了上海,相比足协杯比赛中占尽优势却丢掉胜利的情景,昨晚走出虹口体育场的国安将士脸上写满了兴奋,而这其中贡献主要力量的自然是梅开二度的西班牙前锋。对于爱徒的表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施密特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他说:“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对球员的评价不只看进球,过去3场他很拼,也参与到很多防守中。”

的确,无论是在球队此前成绩出现波动之时,还是在近期国安处在连胜期间,其实索里亚诺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高效和勤勉是一直以来他给球迷留下的印象。本场和申花队的争夺,出任前锋的他依然还是施密特压迫战术执行最彻底的球员之一,30米乃至50米的回追拼抢经常在他身上上演,而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有着超强把握机会能力的他自然不会让进球旁落。

在接受采访时,宋博轩表示,其实并不意外索里亚诺这样的“出彩”表现,毕竟这就是他的真实水平,“因为在训练中,他就是把握机会和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而且射门成功率也比其他队友要高,所以在比赛中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他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完成最致命的一击。”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球队的工作人员。“他就是这样的球员,机会出现的时候,最让人放心的就是索里亚诺。”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

如果要给这场关键的客场胜利找出些不足的话,可能就是索里亚诺出现的伤病。下半场他被对手侵犯后一度想要坚持比赛,但队医经研判后最终建议教练做出换人调整。谈及爱徒的伤情时,施密特表示:“他的小腿受了伤,伤不是特别重,星期五应该能为我们出战。”不过西班牙人能否出战还要看回京后的检查结果。当索里亚诺最后一个路过混采区的时候,他的右腿伤口部位已经被缠了厚厚的绷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他的伤势属于碰撞的硬伤,目前来看问题不大,但由于本周五就将客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因此在只有4天休整时间的情况下,他能否及时痊愈,确实还要看队医的诊疗结果。球队上下也表示,希望西班牙人能够和球队一起奔赴郑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