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扎哈维大四喜领衔 武磊索9上榜

2017-07-24 10: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中超联赛第18轮战罢:武磊独中两元,上港主场2-2逼平恒大依旧落后榜首1分;主帅曼萨诺指挥有方,闵俊麟作为U23球员也贡献漂亮头球,贵州智诚4-3力克河北华夏,败军之将拉维奇二射一传表现神勇;权敬源解围11次数据惊人,权健1-1战平建业;吉尔先下一城,鲁能3-2险胜亚泰;费尔南多上演梅西式进球,重庆力帆2-1险胜天津泰达豪取四连胜,依然无法掩盖泰达门将杜佳的光芒;扎哈维上演大四喜,富力6-2大胜延边富德;此外,索里亚诺、雷腾龙和汪嵩也是各自球队取胜的关键先生。以下是搜狐本轮中超最佳阵容(352)。

01最佳门将:杜佳(天津泰达)

虽然天津泰达本轮1-2败走山城,但是门将杜佳仍是球队的一大亮点。重回首发的他,是本轮扑救最多的门将。泰达两粒失球与他并无直接责任,全场贡献了6次扑救,有3次均是对手的必进球,其中下半场面对力帆双外援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的两连扑避免了球队在客场更多丢球。可惜泰达防线的糟糕状态最终让杜佳的努力付诸东流。

02最佳后卫:权敬源(天津权健)

权健客场1-1战平建业,火线复出的韩国铁卫权敬源的发挥依然出色。此役他一共做出11次解围、4次抢断,均为全场最多。此外,他还3次赢得空中对抗,2次封堵对手射门。本场比赛,韩国主帅申台龙也亲临现场考察权敬源的表现,想必这样的发挥有助于权敬源重返国家队。

03最佳后卫:吉尔(山东鲁能)

主场3-2险胜亚泰,鲁能中后卫吉尔发挥出色,防守端他送出7次解围、5次拦截、2次抢断,而在进攻端,吉尔同样非常活跃,他在快攻中完成1次边路传中,还在角球进攻中完成2次射门,并成功打入1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还是鲁能队史联赛第1000球。本赛季吉尔与戴琳搭档的后防线为中超丢球最少的防线,表现可圈可点。

04最佳后卫:雷腾龙(北京国安

国安客场2-1拿下申花赢得三连胜,后卫雷腾龙在“京沪大战”中发挥稳定,全场贡献7次解围。

05最佳前卫:汪嵩(江苏苏宁)

江苏苏宁主场4-0大胜辽足,赢得这场号称“保级大战”的关键战。老将汪嵩本轮表现出色不俗,奉献一传一射。第19分钟,汪嵩将右侧任意球斜传门前,从人群中冲出的R马头球破门。第61分钟,穆坎乔巧妙将球塞至辽足后防球员身后,汪嵩前插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苏宁2-0领先,基本锁定胜局。在吴曦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汪嵩扛起大旗,全场比赛他送出3次传中、1次关键传球,同时防守端还有2次解围、1次抢断,苏宁全队也凭借不断的进攻取得联赛第二胜。

06最佳前卫:闵俊麟(贵州智诚)

贵州智诚主场4-3战胜华夏幸福,球队四位球员各入一球,其中U23球员闵俊麟头球冲顶,打入非常精彩的一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也是他个人本赛季第2个进球。本场比赛闵俊麟打满全场,送出2次抢断,成功封堵传球1次。在球队新援马里奥·苏亚雷斯加盟球队后,闵俊麟也能从这位同位置的顶尖球员身上学到更多。

07最佳前卫:拉维奇(河北华夏)

河北华夏客战贵州第8分钟,张呈栋右路45度半高球传禁区,前点韩鹏飞头球解围失误,拉维奇中路插上得球打门得手,华夏1-0恒丰智诚。第54分钟,拉维奇左侧角球开到禁区,苏渤洋出击没能拿到皮球,后点蒋亮不慎将球挡进自家大门,华夏2-4落后。第74分钟,拉维奇左路小角度射门被封堵出底线。第75分钟,河北队赢得点球,拉维奇一蹴而就,将比分追成3-4。虽然华夏最终惜败,但是拉维奇二射一传的表现相当抢眼。

08最佳前卫:武磊(上海上港)

上轮上港客战延边,武磊一传一射是球队获胜的大腿。本轮榜首大战,两次落后的逆境时刻,又是武磊挺身而出。第57分钟,武磊在禁区内抽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1。第85分钟,胡尔克恰到好处的分球,“武球王”调整之后瞄准远角小角度破门,将双方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2。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武磊本赛季已经在中超打进12个进球,与高拉特并列射手榜第二。 同时,他也超越打进10球的胡尔克,成为上港本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武磊还6次为队友送上助攻,助攻榜上也可以排进中超前四。

09最佳前卫:费尔南多(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主场2-1力克天津亿利,豪取四连胜,球队外援费尔南多表现出色,他在上半时一条龙单挑泰达整个后防线,打进一粒“梅西式”进球,十分惊艳。第26分钟,他在右边路拿球,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包夹,他一路驰骋到了中路,甩过4名后卫,到了对方禁区腹地,一脚铲射破门。进球之后,全场响起费尔南多的名字,卡尔德克跪在地上做出了帮费尔南多擦鞋的动作,最后他亲吻费尔南多球鞋的一幕让人为之动容。此役“小摩托”还完成6次传中,1次关键传球,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只可惜没能转化为进球。

10最佳前锋:索里亚诺(北京国安)

第16轮主场对阵恒大,索里亚诺独中两元;第17轮主场对阵智诚,他又一传一射立下大功。本轮京沪大战,索里亚诺依旧状态火热,梅开二度助国安2-1取胜,打破僵局的凌空抽射凸显了西班牙人的射手本能。自从施密特入主国安以来,索里亚诺3场比赛打进5球送出1次助攻(国安3场一共打进6球),完美代替了禁赛的伊尔马兹,国安也取得了久违的3连胜。

11最佳前锋:扎哈维(广州富力)

富力主场对阵延边富德,扎哈维本轮状态奇佳,42分钟内便上演大四喜,他是广州富力乃至整个中超进攻端最具威胁的“武器”, 全场比赛,他8次射门7次射正,唯一一次没有射正还是击中了门框。扎球王完成了本赛季中超第一个大四喜。18轮战罢,扎哈维打进18球,领先武磊和高拉特6球,继续高居射手榜第一,在还剩12轮的情况下,金靴似乎已是扎球王囊中之物。

12最佳主帅:曼萨诺(贵州智诚)

曼萨诺在中超的第100场比赛,经历了从落后到反超,到大比分领先,再到惊险取胜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的感觉。好在球队还是有惊无险的赢球了,在曼萨诺的调教下,贵州智诚踢的越来越成熟自如,他入主贵州后的10场比赛取得4胜3平3负的佳绩,贵州恒丰智诚目前以21个积分远离降级区。本轮他带领的球队在主场力克强敌河北华夏幸福,他从西甲引进的新援来之能战。另外,重庆当代力帆的张外龙和北京中赫国安的施密特表现也可圈可点,只不过贵州赢下的对手势力更强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治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