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领衔总决赛六强 日本队积分劣势无缘

2017-07-24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领衔总决赛六强 日本队积分劣势无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三周分站赛圆满落幕,塞尔维亚7胜2负排名第一,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和日本同为6胜3负,日本队以积分劣势遗憾出局,无缘总决赛,届时,塞尔维亚、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将与东道主中国女排在南京争夺今年大奖赛的总冠军。

特尔季奇率领的塞尔维亚女排是今年大奖赛表现最为突出的球队,她们只输给了巴西和日本,取得了7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一位。随着博斯科维奇强势复出,塞尔维亚进攻端火力更加凶猛,她们将是冠军的第一热门。

美国和巴西在大奖赛都有不同程度的起伏,美国队三场失利分别拜意大利、中国、巴西所赐,不过基拉里派出的几位年轻球员斗志昂扬,技术出众,特别是主攻巴茨克和金顿,其攻防均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即便是一支年轻阵容,美国队在总决赛依然有竞争力。

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接连输给塞尔维亚、日本、泰国,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第三周回到主场,巴西女排打出了冠军底蕴,特别是面对强敌荷兰和美国,均取得了胜利,正是这两场关键胜利,帮助卫冕冠军有惊无险锁定总决赛席位。两位新秀中,主攻罗萨玛利亚表现抢眼,而德鲁西拉一传、进攻起伏较大,后边难有亮相机会。

荷兰女排前两周打得不错,最后一场3-2险胜比利时,拒绝冷门。意大利女排第一周表现糟糕,连续输给中国和美国,但此后她们越打越好,中国澳门站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最终她们以6胜3负积16分,确保一个总决赛席位。

日本女排在中田久美上任后面貌一新,她们击败了巴西、荷兰、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对阵强队毫不示弱,但在中国女排面前,日本队还是暴露出差距,中国香港站,她们只输给了中国队,虽然与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同为6胜3负,但日本队有多场3-2,最终的积分只有13分,遗憾无缘总决赛。

这样,塞尔维亚、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和东道主中国女排将参加在南京进行的总决赛,比赛时间为8月2日-6日。(任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