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恒大争冠对手交锋 从未放走过联赛冠军

2017-07-24 10: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1特质中超无人能敌 仅1次脚软却依然夺冠

在7月22日进行的中超第18轮的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客场2比2战平上海上港,继续保持着积分榜上1分的领先优势,本赛季冠军的悬念也仍在继续。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恒大在主场3比2战胜对手,加上本场的平局,恒大已从本赛季冠军的直接竞争者身上拿到了4分,占得先机。

事实上,尽管恒大近两年来的状态时有起伏,在此前还经历了联赛两连败,但每到关键时刻,他们总能在与争冠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占得上风,这也是恒大近年能够称霸中超的一大关键因素。

自广州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从未放走过任何一次联赛的冠军,在此前6年与当赛季争冠竞争对手的交锋中,恒大共取得4胜6平2负的成绩。虽然恒大之前6年从未从直接竞争对手身上全取6分,但其中有三个赛季他们都从对手身上拿到4分,最不济的一次也拿到1分。

2011年是恒大升入中超的首个赛季,当年度他们以68分夺冠,而北京国安以53分屈居第二。双方两场直接对话最终都握手言和,第三轮恒大在主场与国安战成2比2平,穆里奇在该场梅开二度,徐亮和王晓龙先后为国安破门。第18轮,国安与恒大战成1比1,郜林和小马丁先后为各自球队得分。当赛季,恒大从夺冠竞争对手身上拿到2分。

2012赛季,德拉甘治下的江苏舜天凭借着防守反击战术,一度十分接近着联赛冠军,不过他们让恒大从自己身上拿到了4分,最终舜天也正是以4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在首回合的较量中,舜天客场1比5惨败给恒大。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凭借吉翔的7秒进球舜天一度占优,但姜宁的进球还是让恒大全身而退。

2013赛季,恒大三线飘红,亚冠夺冠,足协杯打进决赛,联赛里更是以18分优势力压山东鲁能夺冠。当赛季,他们同样从鲁能身上拿到4分。首回合在天河体育场,鲁能依靠后卫麦克格文的惊艳发挥,最终0比0逼平了恒大。不过在第27轮鲁能回到主场,却没能抵挡住赵旭日、荣昊、郜林和郑智的四箭齐发,2比4不敌恒大,在主场目送恒大夺冠。

2014赛季堪称恒大迄今夺冠最艰难的一年,他们仅领先北京国安3分夺冠,且夺冠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客场1比1战平国安,张稀哲和埃尔克森分别进球。第二回合恒大回到主场,在取胜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却被邵佳一任意球绝杀,差点丢掉冠军,让里皮在赛后甚至迁怒于记者。而在该赛季,恒大也仅从竞争对手身上拿到1分。

2015年,恒大依旧是冠军,不过第二名换成了上海上港。请来埃里克森并且网罗大批精兵良将的上港,却没能从恒大身上占得一点便宜。首回合在客场,上港1比1战平恒大,不过次回合回到主场,面对当时伤兵满营的广州恒大,上港却遭遇0比3的完败,罗比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先后破门。这一战让中超失去了夺冠悬念,也让恒大在两回合的关键战中拿到4分。

2016赛季,江苏苏宁再次成了恒大夺冠的拦路虎。双方首回合比赛,面对佩特雷斯库率领的苏宁,恒大2比0轻取对手。第二回合双方再次碰面时,苏宁的主帅变为崔龙洙,而恒大在此时已经拿到中超冠军,显然已经无心恋战,最终0比2不敌苏宁,但一胜一负也不落下风。

自升入中超以来,恒大一直垄断着联赛的冠军,虽然球队也出现过伤兵满营、状态起伏等现象,但每到冠军争夺的直接对话中,他们却总能拿出最佳状态度过难关,或许这才是他们称霸中超的关键因素之一。(雪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雪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