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度! 3万人爽跑马拉松 非洲选手穿羽绒服刷屏

2017-07-24 12:16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度!3万人爽跑马拉松 非洲选手穿羽绒服刷屏

3万人参赛,10万人围观,23日,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鸣枪开跑。开跑时当地气温19℃,中午最热时也仅有21℃,数十万人在“19℃的夏天里”拿出40℃的热情。

许多初次到到六盘水的人都会对这里的凉爽感到震惊。前一天,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身穿羽绒服排队领取装备的照片已刷爆当地朋友圈,赛后,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巴林运动员AlemuBekeleGebre更是表示,这里的凉爽难以置信,非常享受这一次的比赛,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参赛。

“这里就像深圳的冬天一样,在火车上的时候我们还都穿着短裤短袖,一下车就赶紧找商店买长袖,大家都没想到这边会有这么凉爽”,来自深圳的跑友陈暮导说,能在这样的天气下奔跑,然后实现自己冲刺的那一刻,那种喜悦是最棒的。

六盘水位于贵州省西部乌蒙山区,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的称号,是中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在大众健身跑的赛场上,记者看到,参赛者中既有装扮成斯巴达勇士造型的壮汉,也有穿着婚纱的情侣,既有穿着时尚的老人,也有推着婴儿车的家庭主妇,人们已经不再把这次马拉松当成一次比赛,而是一场夏日里的“狂欢”。

“之前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只是经常一起参加马拉松,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跑过天南海北,希望借六盘水马拉松这次机会向她求婚,然后一辈子在一起。”来自贵阳的跑者王雨行现场求婚并牵手成功,赢得无数祝福。

据悉,此次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赛事规模达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10公里马拉松2000人、大众健身跑20000人。

连续成功举办4年,“六马”已成为六盘水市唯一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

2017年中国各地有近500场马拉松比赛,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举办锦标赛资格,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站中的第二站。

此外,中国首个马拉松博物馆在六盘水开馆,中国首个地方性法定活动日“六盘水马拉松日”也已成功申报,“中国凉都”六盘水已成马拉松“热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林成 蒲文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