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新星今退役讨薪 4年前还被赞下一个姚明

2017-07-24 14: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2岁新星今退役讨薪 4年前还被赞下一个姚明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前天津男篮球员孟祥宇发长文怒斥天津男篮欠薪的新闻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早在四年前,美国雅虎体育还专版报道了孟祥宇,并将其看做是下一个姚明,但不会有人想到,如今,孟祥宇是以一位讨薪者的身份再度出现在头条上。

孟祥宇1995年出生于辽宁朝阳,他来自一个篮球家庭,妈妈早年就是运动员,孟祥宇遗传了良好的基因,由于身高出众,孟祥宇曾进入辽宁青年篮球队,和周琦成为队友,并入选过中国U15男篮集训队,如果留在国内发展,他日后前往CBA征战并非难事。

不过,在2001年,孟祥宇前往美国读高中,他的目标是在美国读大学,去打NCAA,在孟祥宇看来,前去打NCAA比CBA要具有诱惑力,而且,孟祥宇也一直很羡慕在美国NCAA打过三年,后来前往CBA打球的张兆旭。

第一年参加全美高中联赛,孟祥宇场均就能够拿到21分8.4个篮板5.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成为球队攻守核心,在高二时,孟祥宇受到来自NCAA威奇塔州立大学的邀请,但考虑到多重因素,孟祥宇后来并未选择这所学校。

22岁新星今退役讨薪 4年前还被赞下一个姚明

孟祥宇留美期间曾受美媒关注

2013年,美国雅虎体育一则头条让孟祥宇成为了焦点人物,这则头条的标题即是《寻找下一个伟大的7尺中锋》,当时年仅18岁,身高2米18的孟祥宇开始被外界所熟知,在一些球探看来,孟祥宇不仅具备身高优势,而且基本功非常扎实,作为高大内线,他具备不错的进攻技术,无论是背身单打的脚步还是篮下进攻选择,孟祥宇都做得非常到位,在防守端,孟祥宇也能够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去实施干扰,而且他的策应能力也很出众,有成为一名全能型内线的潜质。

当时NBA球员贾维尔-麦基也曾和孟祥宇在一起训练过,在训练结束后,麦基也在社交网站上对孟祥宇赞不绝口,他表示:“孟是下一个姚明。”

孟祥宇也曾透露,自己和大多数中国青少年一样,将姚明视作偶像,但就比赛方式而言,他觉得自己努力学习的对象是保罗-加索尔,“每个中国的孩子都梦想成为下一个姚明或是易建联,但这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去完成突破。”孟祥宇当时说道。

在逐渐有了名气后,孟祥宇在2014年返回国内,当时天津男篮邀请他前去试训,据孟祥宇透露,球队提出和他签订四年,年薪50万的合同,而后来双方在多项事情上发生分歧,导致薪资未能兑付,这也有了如今孟祥宇怒斥天津男篮欠薪、干涉个人恋爱自由、干涉转会以及曝光总经理存在索贿行为的长文。

孟祥宇在微博中表示:“我热爱篮球,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么早离开篮球,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我只想要回我属于我的辛苦费,我现在只有22岁,就步入社会不再打球,我需要生活费。”

从四年前被曝光的天才,到如今的22岁退役讨薪,孟祥宇这期间显然经历了许多,作为当年的队友,周琦新赛季将在NBA火箭队效力,而孟祥宇的经历无疑也让人扼腕叹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