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念解密后勤保障 学校派出保障车吃喝全有

2017-07-24 22: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liqingnian-5

7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飞碟)多向混合团体决赛在河南宜阳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代表团的盛永鹏、李清念夺得冠军。图为颁奖仪式。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7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赛7月24日在河南宜阳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飞碟靶场结束,代表北京队出战的盛永鹏、李清念在金牌赛中以45中夺得冠军。这是北京队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中拿到的第二枚金牌,也是北京队在飞碟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盛永鹏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夺冠,一定要感谢团队,因为这是一个团体项目,后面的保障团队在无限的支撑着我们,从局里到(北京射击)学校,从后勤到科研。备战全运会期间,学校给我们配备了体能康复师,近期我们的身体状况调整得不错。”

李清念则透露,赛前压力过大,市体育局科研所的高志青老师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通过冥想减轻压力。孙学才局长、孟强华副局长,学校领导和教练都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学校更是派出了一个大的保障车,水、吃的、凉毛巾、按摩床,都一直在支持着我们,领导们一直在现场盯着,我们非常感恩。

赛后,北京队飞碟教练王晓表示,各队水平接近,这枚金牌来之不易。他说,“这次我们能拿到金牌,一是准备得充分,二是运动员对战术执行到位。这枚金牌也是我们集体的胜利,现在都说打比赛就是打后勤、打科研。北京飞碟队建队以来,拿到过亚运会、世界杯等比赛的冠军,但还没有拿到过全运会冠军,这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射击学校副校长杨凌表示,这次多向混合夺得金牌,对飞碟队意义重大,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历届全运会中,我们都无金牌入账。这次比赛2名队员能突出重围,胜利来之不易。多向混合项目是新设项目,也是东京奥运会项目。队员们非常棒,这枚金牌是我们团结一心,团结协作的结晶。

盛永鹏和李清念两人此前多次参加全运会,但都没有金牌入账,此番联手获得金牌,是对他们多年全运之旅最完美的诠释。据了解,混合团体比赛是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新设立的奥运会项目,也是首次进入全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