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勉励中国羽毛球队:在东京奥运会再立新功

2017-07-25 09:0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蔡振华勉励中国羽毛球队:在东京奥运会再立新功

中国羽毛球协会24日消息,为了备战2017年格拉斯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国羽毛球队正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前往成都勉励选手们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蔡振华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羽毛球队的优良传统,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扎扎实实地做好封闭训练和世锦赛的备战工作,为国争光,体现个人价值,最终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国羽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包揽5金,但在里约奥运会上仅有两金入账。

针对队伍的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蔡振华表示,要严格队伍管理,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要学会“学”,学会“思”,学会“用”,眼界要远、定位要高、立意要深。要加强对本项目规律和技术发展的再认识和把握;教练员要自我加压,坚持学习和积累,丰富知识和阅历。要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充分发挥我们国家科技优势,通过科技手段攻破技术难题,提高运动训练和备战水平。教练员要善于借助科学技术,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地检测训练效果,要学会用数据让运动员信服,从而提高训练效益和针对性,减少伤病。

据了解,本次集训结束后,国家队将于8月17日赴苏格兰格拉斯哥参加世锦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