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U20女排锦标赛 中国国青女排完胜俄罗斯夺冠

2017-07-25 09:0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青女排胜俄罗斯夺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年世界U-20女排锦标赛昨天凌晨在墨西哥结束,中国青年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俄罗斯女排,3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2和25比16。这也是国青女排继1995年、2013年之后第三度在该赛事中夺冠。

4年前,由朱婷领衔的国青女排在捷克举行的世青赛上夺冠,她也因而进入国家队主力行列并在之后的世界三大赛大放异彩。

本届国青女排由当年一手发掘朱婷、张常宁的沈芒挂帅。在出征墨西哥之前,队伍参加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当时输给了俄罗斯女排屈居亚军。正因为通过这项比赛摸清对手底细,国青女排终于在世青赛决赛上以3比0还以颜色。国青女排时隔4年再度夺冠,吴晗、陈佩妍和蔡雅倩等主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朱婷、张常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