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PK大白鲨结局竟这样 假鲨鱼完胜真菲鱼

2017-07-25 09:5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尔普斯PK大白鲨结局竟这样 假鲨鱼完胜真菲鱼

菲尔普斯就算是外挂“尾鳍”脚蹼,也绝不是大白鲨的对手。

今年6月,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发布了今年的“鲨鱼周”活动计划,其中菲尔普斯和大白鲨的比拼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而在7月23日,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终于上演,但真正的鲨鱼并没有出现。

比赛选在南非城市开普敦附近的海域进行,考虑到该海域风浪极大,15名军方的潜水员全程跟随,并保护菲尔普斯的安全,菲尔普斯还穿上了模仿鲨鱼形态的特质脚蹼。

比赛意在效仿真正的泳池对决,“赛道”全场为100米,菲尔普斯与大白鲨则被浮标隔开。

出于安全考虑,这次探索栏目并没有使用真正的鲨鱼,而是用了三条电脑控制的模拟鲨鱼。最终,菲尔普斯输给了其中两条大白鲨和双髻鲨,但是战胜了一条虎头鲨。

而似乎菲尔普斯输的并不服气,赛后他找到了各种理由来为自己的失利开脱。

“这是我干过最酷的事情。你们都看了我为了适应冰冷的海水做了许多努力,但12摄氏度的水实在太冷了。”菲尔普斯在赛后说。

“我们比了100米,可是水下能见度非常差,我很难保持直线。”

“再比一场吧。下一次,去我的主场,恒温泳池里。”

其实,早在宣布与鲨鱼同场竞技后,“飞鱼”菲尔普斯就曾在社交媒体上激动地写道,“我可以做一些我一直想做的事。在笼子里,和大白鲨一起潜水”,并且还晒出了一张鲨鱼的照片。

探索频道也在官方新闻稿中这样描述了大白鲨与菲尔普斯的对决:

“他们是地球上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捕食者之一:鲨鱼。他是我们人类在水中最伟大的冠军:39项世界纪录、23枚奥运冠军拥有者迈克尔·菲尔普斯。”

“但是,他现在还有一项比赛需要去赢,这是一项前无古人、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人类获得殊荣最多的运动员与海洋中最敏捷捕食者间的对抗:菲尔普斯VS大白鲨!”

不过,就在比赛前,结果已基本可以预料——以卵击石。

一般情况下,大白鲨在的游速在31英里/小时,而“飞鱼”菲尔普斯最高游速只能达到大约6英里/小时,二者的速度相差悬殊。

BBC就认为,除非菲尔普斯以大幅领先于大白鲨的位置先游出去,否则他将在这次比拼中没有一点赢的机会。

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不论结果如何,倒可以看看人类在水中与这些在海洋中进化千年的生物究竟有何不同。

其实,菲尔普斯的成功并非偶然,除了日常刻苦的训练,他还有着惊人的天赋——身体特点非常最接近鱼。

有研究发现,菲尔普斯出色的臂展,硕大的脚掌,配合其短而粗壮的大腿,让他的身材比例像极了鱼,能在水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这也让他成为了此次与鲨鱼竞技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