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厅为东京奥运反恐成立安全情报中心

2017-07-25 09: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警察厅为东京奥运反恐成立安全情报中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4日成立了“安全情报中心”,专门针对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为目标的恐怖袭击和网络攻击等收集情报,分析其危险性。该中心将运营至奥运会结束,并将与国内外的情报机构等展开合作。

据日本警察厅透露,中心将收集和分析的情报主要涉及以下6个方面:国际恐怖袭击相关情报;国内公安相关情报;网络空间的威胁;有组织犯罪相关情报;其他的国内犯罪;大规模灾害、其他严重影响奥运会举办及运营的可能性。

报道称,除了警察、外务省和防卫省外,中心将通过主管省厅收集交通、电力等民间的基础设施相关公司提供的情报,分析内容后将结果共享给各相关机构。

警察厅同日还召开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对策推进室”的第一次会议,该推进室的主要职责是为筹备大赛,探讨交通对策及会场警备等警察部门的课题。

警察厅长官坂口正芳表示:“毫不夸张地说,奥运会成功与否取决于将恐怖活动防患于未然和确保运输的通畅。希望通过软目标对策等促进社会整体的反恐强韧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