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回应:黄荣奇打CBA需留队 20队不支持其选秀

2017-07-25 10: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回应:黄荣奇打CBA需留队 20队不支持其选秀

北京时间7月24日,四川青年队球员黄荣奇发布微博长文,详细描述了自己无法参加CBA选秀的经过。对此四川队和四川省体育局做出回应,称双方有共建协议,黄荣奇要想打CBA只能代表四川队。他们同时表示此事在CBA股东大会上进行过表决,20支CBA俱乐部全票通过了黄荣奇不参加今年CBA选秀的决定。

前一段时间,四川青年队球员黄荣奇是否具备参选CBA的资格引发了争议。今天中午,当事人发布了微博长文,详细陈述了事情始末和个人态度。黄荣奇对于失去参加CBA选秀的资格持质疑态度,认为对于四川金强俱乐部与四川青年队的共建,他与队友从未见过共建协议。自己既没有为俱乐部青年队打过比赛,也没有签过任何协议以示归属,更未领到过俱乐部的工资。

对此,四川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本方在黄荣奇的问题上基本都是按照本行业的惯例,执行其中的各项手续和管理办法,不存在违规也没有特殊之处。体育局也确认了和四川金强俱乐部之间存在的共建关系,并表示“俱乐部每年也按时支付相关的共建费用,协议真实有效。”

四川金强俱乐部的态度,与四川省体育局如出一辙,他们声称俱乐部自2012年开始,每年支付120万元的共建费给省体育局,并签署了相关的共建协议。至于“体育局采取何种分配方式,如何分配到球员手里俱乐部是不知情的。”他们同时表示,如果黄荣奇要打CBA比赛那只能代表四川俱乐部,不用参加CBA选秀。至于他什么时候打CBA,现在要视情况而定。

此外,四川金强俱乐部方面还透露,称前一段时间举行的CBA股东大会上,曾经把黄荣奇的相关事情作为一个特殊个案,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最终结果是20家俱乐部股东全票通过了决议,认定在材料不完备的情况下、同意黄荣奇不参加今年的CBA选秀大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快乐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