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徐嘉余世锦赛挑大梁 中国小将失利中攒经验

2017-07-25 1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徐嘉余世锦赛挑大梁 中国小将失利中攒经验

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4日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和徐嘉余分别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和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男子蛙泳小将闫子贝和女子蝶泳小将张雨霏在百米项目决赛中未达到预期成绩。

在当日的比赛中,孙杨以半决赛第三名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徐嘉余以半决赛第一名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两人将向金牌和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为中国游泳队挑起大梁。其中,孙杨将于25日迎来魔鬼赛程——上午参加800米自由泳预赛,晚间参加200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新人辈出。孙杨在上一个比赛日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本想在200米项目半决赛稍微保存些体力,但同组的外国选手都游得非常快,前100米甩开孙杨1秒左右,让孙杨感受到这个项目的竞争压力。

孙杨说:“这一次整体水平都很高。外国选手每一枪都在努力拼,而我们往往在预赛会保留些体力。当然这可能也和水平有关系。我觉得,这是我们锻炼意志的方式,应该多向外国选手学习。”

徐嘉余作为中国男子百米仰泳“一哥”,将在决赛中努力突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他在今年4月创下51秒86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与世界纪录之差0.01秒。他说:“赛前调整完之后,我就觉得这次比赛应该可以发挥很好。我会在决赛尽自己最大努力。”

世锦赛前,中国涌现出许多像“00后”自由泳小丫李冰洁这样的“潜力股”。但缺乏大赛经验等原因使一些小将对自己的实际表现不够满意。

1995年出生的闫子贝是中国时隔十多年再次闯入世锦赛男子百米蛙泳决赛的中国选手。他曾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该项目半决赛中,以58秒92刷新全国纪录。然而,他在本届世锦赛决赛中仅游出59秒42。

赛后,闫子贝表示,自己大赛经验不足,有些紧张,而且可能是因为太想上领奖台,比赛过程中不够专注,导致自己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在百米蝶泳决赛未按照预期游进57秒。

张雨霏此次带伤出战。备战后期,她的小腿磕伤,一周没有下水训练,导致原有的训练计划无法进行。上一个比赛日,她一天游了四场比赛,每一场都拼尽全力,这样的经历她以前没有碰到过。

“可能昨天游了四枪有点累,今天游的感觉不太对。而且第一次闯进100米蝶泳决赛,我也有点紧张。”张雨霏说,根据自己现在的状态,真不知道接下来的200米蝶泳能发挥到什么程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