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小德99%缺席美网 10年来首次掉出世界前4

2017-07-25 11: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曝小德99%缺席美网 10年来首次掉出世界前4

近日,《泰晤士报》放出消息:根据12届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曾咨询过的一位医生爆料塞尔维亚人今年有99%的可能会缺席8月份的美网。

今年温网1/4决赛,德约科维奇就因为右手肘的伤势退出了和伯蒂奇的比赛,此后塞尔维亚医生米林科维奇曾建议德约科维奇休赛12个月,以彻底让手肘得到恢复。右手肘伤势已经困扰了德约科维奇18个月,这是导致他从去年法网后状态突然下滑的罪魁祸首之一。米林科维奇说德约科维奇的症状现在已经得到了控制,他还去多伦多进行了额外的检查,然后又回到塞尔维亚找医生进行了多方会诊,但没有人能确定需要休息多久德约科维奇才能得到彻底的康复。

“对身体过度使用,没有充分的休息酿成了诺瓦克今日的困境,但诺瓦克咬牙坚持继续打球,这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现在他的伤病已经很严重了,作为他的朋友,我真的很替他担心。”米林科维奇说。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法网和温网接连止步8强之后,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后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4位。去年因为里约奥运会的关系罗杰斯杯提前举行,德约成功夺冠,下周德约科维奇将会被扣除罗杰斯杯的冠军积分1000分,排名将自2007年以来首次掉出前4,他的连续世界前四周数定格在525周,排名公开赛时代以来第3位,距离第2的伦德尔仅有7周之差,可以说非常遗憾。费德勒以3周之差排名历史第4位。

去年美网,德约科维奇一路好签杀入决赛,最终遭到瓦林卡的阻击获得亚军,那场比赛因为使用伤停,德约还被澳洲小子克耶高斯讽刺为“诈伤皇帝”。今年5月份德约科维奇刚刚过完了自己30岁的生日,困扰男子网坛的30岁魔咒似乎没有打算放过他。不谈远的,单看费纳,2011年费德勒迈入30岁,那一年是他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一年没赢下一个大满贯,2003年登顶第一之后首次跌倒谷底。之后的6年中,费德勒也只赢下了2012年温网一个大满贯而已,直到今年才实现触底反弹,重回巅峰。纳达尔同样如此,整个2016年,纳达尔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仅仅是美网第4轮,更是生涯第一次在法网退赛,心酸异常。和德约同龄的穆雷也没能逃过厄运,今年前三个大满贯穆雷几乎与德约同步,如今德约饱受肘伤困扰,而穆雷则受困于臀部伤势。

去年,费纳通过远离赛场彻底治疗伤病而换来了今年的丰收,现在,也该到了德约和穆雷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艾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