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赛-彭帅险胜日本名将 郑赛赛吞蛋止步首轮

2017-07-25 12: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赛-彭帅险胜日本名将 郑赛赛吞蛋止步首轮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WTA国际赛江西南昌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7-5、4-6和6-3击败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成功晋级第二轮;而4号种子王蔷则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英国资格赛选手达特,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郑赛赛则在鏖战三盘之后吞蛋不敌日本资格赛选手穗积绘莉,遗憾止步首轮。

彭帅2比1奈良久留美

彭帅在刚刚结束的温网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杀进第三轮之后惜败于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30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8位的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奈良久留美率先发球,彭帅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奈良久留美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彭帅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奈良久留美在第6局又迅速反破得手,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和第10局两位选手又交替完成破发,彭帅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奈良久留美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彭帅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奈良久留美的节奏,日本姑娘在连下4局之后以6-4后来居上拿下本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中,彭帅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奈良久留美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中国金花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奈良久留美在第6局又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彭帅的节奏,她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奈良久留美此时体能已经有些透支,彭帅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王蔷2比0达特

另一场比赛中,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的王蔷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16位的英国资格赛选手达特,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2015年的伊斯特本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达特在本盘先后发出了4个双误,王蔷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先后创造出来了12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而达特在本盘再次发出4个双误,王蔷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大幅领先于对手,她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中国金花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王蔷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韩馨蕴,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7-6(6)击败泰国“幸运落败者”普耶荷。

郑赛赛吞蛋负资格赛选手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赛赛发挥不佳,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2、2-6和0-6惨遭日本资格赛选手穗积绘莉逆转,遗憾止步首轮。中国选手刘方舟鏖战三盘以6-3、1-6和6-4击败资格赛同胞尤晓迪;年仅19岁的小花高馨予连丢两盘以3-6和6-7(4)不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张恺琳鏖战三盘以2-6、6-3和3-6不敌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小花荀芳颖鏖战三盘以3-6、7-5和6-2逆转击败同胞郑妩双。(李田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