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飞碟北京实现新突破 老将实现全运金牌梦

2017-07-25 13: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飞碟北京实现新突破

本报宜阳7月24日电(记者 林 剑)枪响过后,飞碟在空中粉碎,河南宜阳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但北京队的盛永鹏、李清念没有动,静静看着天空中被彩色烟雾勾勒出的“花朵”,半天才晃过神来。

对于均已年过30的北京老将盛永鹏、李清念来说,赢得一枚全运会金牌是许久的愿望,虽然在国际、国内赛场,两人冠军无数,可在荣誉陈列室,唯独缺少一块全运会金牌。借东京奥运会在飞碟项目增加多向混合团体赛的东风,两人终于有机会携手实现自己的“全运金牌梦”。

7月24日上午的资格赛,两人就发挥出了极高水平:男选手盛永鹏打出了48中的成绩,女选手李清念更是完成了50中,北京队最终以98中的总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面对江苏队以及十三运飞碟项目首枚金牌获得者张鑫秋领衔的广东队,北京队搭档以46中的总成绩晋级,决赛中等待他们的是由男子多向金牌获得者于小凯压阵的解放军队。

对盛永鹏来说,这不仅仅是冲击四个全运周期以来首枚金牌的机会,在之前的男子多向决赛中,盛永鹏曾败在于小凯的枪下。这次,笑到最后的是北京老将,盛永鹏全场比赛仅仅脱靶三次,取得了22中的好成绩,之前状态火热的于小凯则只打出18中的成绩。在搭档的带动下,李清念也延续了良好状态,交出23中的漂亮成绩单,最终北京队以45中的成绩力压39中的解放军队。

赛后,盛泽鹏表示自己的发挥比较正常,没有太多失误,由于对金牌很渴望,从资格赛就一直当决赛打。李清念则说:“取胜首先在于准备充分,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参赛,另外在比赛中也打得比较‘老实’,没有什么失误。”

据北京队飞碟教练王晓介绍,北京队建队以来,该队培养的队员曾拿过亚运会、世界杯的很多金牌,但就是没有全运会金牌,盛泽鹏、李清念参加的多向混合团体赛是本届全运会北京队飞碟项目主要的冲金点之一。

鲜为人知的是,在之前的训练中,已经36岁的李清念出现了严重的腰伤,前几日的比赛她的颈椎也出现了问题,但在团队良好的医疗保障以及运动员自身的坚持和努力下,北京队终于实现了全运赛场飞碟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