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培育特色体育文脉

2017-07-25 13:5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湖赛培育特色体育文脉

本报临夏7月24日电(记者 王向娜 马艺欧)在第16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青海省进入甘肃省之前,选手们途经了互助土族自治县。虽然互助并非本届比赛某赛段的起点或者终点,但熟悉环青海湖赛的人对这里并不会陌生,除了曾承办过往届比赛的开幕式,同时还是天佑德总部所在地,这里的环湖赛书画摄影创作基地更是已经成为环青海湖赛的特色文化标志。

在2013年举行的第12届环青海湖赛期间,“环湖赛书画大赛”作为青海省唯一一项以体育为主题的国际性书画大赛,第一次走入了人们的视线。这在当时被看做是依托“环湖”品牌赛事,以书画的名义向全国发出的一纸邀请函。

经过几年的孕育和发展,环湖赛书画摄影创作基地去年在浓厚民族风情、环湖风情、交通便利的互助文化街正式落地,堪称是迈出了环湖赛体育文化里程碑式的一步。

走进环湖赛书画摄影创作基地,一楼大厅陈列的是历届环青海湖赛的各类宣传品和纪念品,其中就包括吉祥物灵灵。此外还展示了包括射箭等比赛在内的其他比赛展品,体现出了依托于环青海湖赛打造“环湖体育”的概念。二楼为基地的形象展示区以及环青海湖赛部分摄影作品的展示区。三楼是基地的核心区域,展示了环青海湖书画大赛的书画作品。

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爱军认为,作为一项已经走过16年的品牌赛事,体育文化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伴随着环湖赛的不断发展,环湖赛书画大赛也将体育和书画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不仅为赛事积淀了厚重丰富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拓展了区域文化的发展空间。

如今,“环湖赛”与“环湖赛书画大赛”相辅相成,随着环青海湖的品牌愈发广泛地得到认可,也促进了优秀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