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湖南媒体人赛篮球增友谊

2017-07-25 14: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媒体人赛篮球增友谊

对于平时采访重大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大记者来说,这一次,他们不是采访者和见证者,而是参与者,是场上的“主角”。日前,由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承办,广东省篮协指导的2017年广东新闻界三人篮球邀请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室外篮球场举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本次比赛的宗旨。来自广东省各新闻单位和湖南记协等16支队伍100多人纷纷报名参赛。比赛按标准“三人制”赛事规则进行,但赛事的亮点在于:场上队员中必须有一名女运动员;或一名五十岁以上的男队员;或一名参赛单位负责人。这也让赛事成为老少同台、男女同场竞技的“舞台”,增强了参与性。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尽管场上争夺激烈,但在场下,所有队伍均是握手言欢,谈笑风生。南方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刘红兵带队参加了比赛。他说,本届赛事参与性较强,不仅是一线年轻的编辑记者,报社的领导也带头参加,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信息时报体育部主任徐立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篮球爱好者,每周坚持打两次篮球。尽管已年过40,但他在场上仍轻盈灵活,突破和投篮均有一手。虽然在场上不敌强队——最后的冠军广东广播电视台队,但徐立和说,平时大家都比较忙,比赛让更多记者有锻炼的机会,作为体育记者,要自身体魄强健才能更好地采访体育赛事和活动,而且还能促进各媒体单位交流,这是非常好的活动。“我每年都会报名参赛,重在参与,增进交流。”徐立和说。

在赛场上,湖南记协老队员在运球中,不料被驻粤央媒女队员王巧凤抢断,现场一片欢笑。场下,两队一交流,才得知是老乡。“这次比赛让我跟老乡有了接触和了解,增进友谊。”王巧凤说。

广州体院体育传媒学院院长王晓东、广州体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莫虔为赛事忙前忙后,组织赛事、提供后勤保障……王晓东更是亲自上阵拼杀,高超的球技引得旁人一致叫好。

王晓东说,这次是广东新闻界的篮球盛会,希望今后能办成广东新闻界全民健身的“品牌”比赛,让媒体人通过比赛锻炼身体,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