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启航 赢球找不足输球看差距

2017-07-25 15: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拉开战幕,由沈祥福挂帅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2001年龄段)迎来了组队后的第一项正式赛事,在下午首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B队凭借周文峰,田翔予、何龙海和陈宇浩的进球,4-0击败上海申鑫取得首场胜利。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正式组建 A队B队如何区分

3月底在泸西,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开营,从中脱颖而出的队员代表中国出战4月份在法国举行“蒙太古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结果却一场未胜遭遇到四连败。回国后,时任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正式接过了球队教鞭,根据自己的理念重新打造球队。

由于之前对这个年龄段球员了解不多,沈祥福亲赴潍坊和漯河赛区,从参与全国青少年U16男子足球联赛第二阶段的队员中进行选拔,挑选出的50名球员在昆明集结,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随后球队又奔赴江阴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第二阶段集训,在集训期间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队员被调整离队,并补充了部分新鲜血液,目前球队中80%的球员都是由沈祥福亲自挑选,在昆明和江阴两个阶段的集训结束后,能明显看到队员们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步。

本届比赛,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派出了两支球队是在昆明集训期间根据球员的特点,教练组将麾下的球员分为“德国组”、“西班牙组”为班底组建的。身体发育更快的球员进入“德国组”,而相对较晚的进入“西班牙组”,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的差别。在和华夏幸福U18队和中赫国安U18队,四支队伍进行循环赛中。面对比自己年龄大、身体素质更好的对手,“德国组”和“西班牙组”的球员表现不俗,他们在场面上不输对手,某些时段还把对手压制到半场出不了球。特别是“德国组”,他们以3比1击败中赫国安U18队、3比3战平华夏幸福U18队,两战保持不败。

身体素质稍弱的“西班牙组”在战平华夏幸福U18队后,也仅以1球小负中赫国安U18队。最后一场“德国组”和“西班牙组”的直接对抗成为热身赛的压轴大戏。比赛本身也被赋予特殊的意义,因为获胜方将代表中国队在本届“华信杯”上出战揭幕战。最终“德国组”2比0击败了“西班牙组”,”德国组”成为了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A队参与揭幕战,而“西班牙组”则代表“2024奥运希望队B队出战该项赛事。

A队输球看到差距 纪龙刚:战胜自己才能击败对手

在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A队0比2不敌斯拉威亚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的韩东和纪龙刚是为数不多在场上发挥出了自身特点的球员,韩东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为中国队在禁区前沿创造的任意球机会,是球队进攻中不多的亮点之一,而担任左后卫的纪龙刚除了包办前场右侧的角球和定位球外,在左路的防守中也没有让对手形成太好的得分机会。

输球后可以看出队员们都显得很沮丧,对于球队的发挥纪龙刚表示,“整体实力上跟对手有差距,对方转换比我们快,动作频率比我们快,但我们从作风、气势还有精神面貌来看都不错,这也是沈指导一直要求的。”

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纪龙刚认为发挥还可以,“如果打分的话能打60分的及格分,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后也发现了许多不足,需要提高拿球之前的观察,想好怎么去处理球,拿球之后要冷静,不能盲目的去大脚解围。”

面对接下来同组的对手横滨水手、巴林国少队,纪龙刚说,“不管对手强弱,就当跟自己对抗一样,要战胜自己才能击败对手。”

B队赢球发现不足 何龙海:目标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B队本届赛事所在的B组对手包括西澳联队、格拉纳达和上海申鑫。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担任场上队长的何龙海打进了球队的第三粒进球,之前球队在江阴备战期间和江苏U18全运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何龙海就用两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和一脚远射破门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3比1获胜,踢中场的他展现了出色的得分能力。

除了得分以外何龙海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有提升空间,“这场比赛自己的发挥属于中等偏上,有些处理球还需要改进,尤其是回传太多,之后的比赛中我要增加前插的次数,另外要多传身后球,去制造更多的威胁。”

谈到本场比赛球队的发挥时,何龙海表示,“上半场我们发挥了自身的水平,下半场由于4比0领先后踢的不够主动,有点放松了没有紧起来,所以踢的不好。”

面对接下来更强的对手将如何应对,何龙海说,“最重要的是比赛中不要紧张,要放的开,去严格执行球队的战术打法,在后面的比赛中打任何队精神上不能放松,都要去努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7月26日下午4点,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A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巴林国少。晚上7点,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B队将对阵西班牙格拉纳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