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韩郭"亚洲杯后会合 周琦归队时间未定

2017-07-25 16:30 沈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距离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仅有一个月零两天的时间,志在夺冠的辽宁男篮目前正在进行密集热身。未来一段时间,辽宁男篮将与包括深圳队在内的对手进行几场比赛,然后赴大连参加四国赛。待下个月国家队的球员归队之后,阵容整齐的辽篮将开赴天津。

在上周日辽篮与深圳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辽篮派出了高诗岩、丛明晨、赵率舟、李晓旭和卫猛组成的首发阵容,而深圳队同样阵容不整,以年轻球员为主。最终,辽篮以83比63大胜对手20分。因为本场比赛大名单里的球员,很多人都会出现在天津全运会的辽篮阵容里,所以,这场比赛相当于辽篮全运会的轮换阵容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

目前,辽篮的赵继伟、刘志轩、周琦、原帅、郭艾伦、韩德君6名球员正在国家队进行训练和比赛,球迷们很关心这些绝对主力何时能够归队与球队进行磨合。据主教练郭士强透露,“在中国男篮红队的赵继伟、刘志轩和原帅,应该在8月初的热身赛结束后能够返回队中,而蓝队的郭艾伦和韩德君则需要等到他们参加亚洲杯后才能归队。至于周琦,他目前还没有确定归队的时间,我们还在进行协商。”

有了周琦的加盟,兵强马壮的辽宁男篮在本届全运会上,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得男篮成年组冠军的球队。目前影响球队的最大问题就是队员们在一起的磨合时间非常有限。4月底的全运会预赛之后,郭艾伦前往美国特训,而赵继伟等人去国家队报到,球队的主力阵容一直无法在一起进行合练。虽然替补阵容出战了多场热身赛,但主力阵容仍然没有进行实战演练。从亚洲杯的赛程来看,比赛最后的1-8名排位赛将于8月20日进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蓝队应该要到8月22日才能回到国内,届时,郭艾伦和韩德君才能够归队。而天津十三运8月27日就将开幕,所以出征全运会前,留给辽宁男篮凑齐所有球员磨合阵容的时间几乎没有。

在天津全运会上,周琦、郭艾伦和韩德君无疑将是主力中的主力,这三人与球队磨合时间过短的问题,辽篮需要做好预案。毕竟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要求,必须有2名19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同时在场,这个新规迫使辽篮在排兵布阵上肯定会以周琦和赵继伟两人为主,这些全新的变化,都要求球队做好准备。

上赛季CBA联赛,辽宁男篮深受伤病困扰,目前伤员中除了贺天举外,李晓旭、丛明晨已经痊愈。从二人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恢复不错。目前还无法比赛的伤员只有贺天举一人,在上周日辽篮的热身赛中,这位小前锋身穿便服坐在场边,没有出场。当被问到伤势恢复如何时,贺天举表示:“膝盖中的钢板被取出后,我一直在进行康复训练,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够复出了。”从去年11月受伤之后,已经过去8个月的时间,贺天举仍然没有参加正常的合练,他的伤势恢复难免让人担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