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诚:知道被交易时蒙住了 希望不负辽宁球迷期望

2017-07-25 16: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辽宁男篮多年来引进的首位内援,钟诚被认为是辽篮新赛季CBA冲冠的重要力量。昨天,这位辽篮新兵接受采访时直言:“当时听到这个交易时我非常意外,毕竟有些舍不得吉林队。不过既然是职业联赛,就要职业些,期待在辽篮的新赛季能够打出更加出色的表现。”

钟诚与很多从小在专业队接受训练的球员不同,他是一名从学校里成长起来的球员。钟诚是河北人,早年曾效力于清华附中男篮,期间率队两次夺得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冠军,并成功加冕高中联赛最有价值球员。2008年,钟诚从清华附中直接加盟吉林东北虎,从高中直接跨入职业生涯,此后他一直为东北虎队效力。2013年钟诚曾入选国奥队,当年7月,他随国奥队参加了男篮四国邀请赛,帮助球队接连战胜意大利青年队、德国青年队和美国NBDL明星队。这三场比赛中,钟诚都是首发出场。

谈到此次加盟辽宁男篮,钟诚说:“太突然了,当我知道双方俱乐部的决定时蒙住了,我在吉林这些年都没有想过离开。不过,双方俱乐部已经谈妥,我也服从!”这次钟诚被交流到辽宁队是一份短期合同,他将在辽宁男篮效力两个赛季。为此,辽篮付出的代价不菲,柴长易和廉明永久转会吉林,后卫高诗岩加盟吉林两年。

钟诚说:“新赛季联赛就要前往辽宁了,希望在辽宁队不辜负球迷们的期望。”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