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会 马龙丁宁坐镇 先农坛体校目标夺九金

2017-07-25 16:42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好排头兵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拥有乒乓球、体操、田径等优势项目,马龙、丁宁、张培萌等运动员领衔,先农坛志在当好全运会北京代表团的排头兵。

7月21日,《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先农坛体校,探访正在加紧备战全运会的乒乓球、体操等队伍。距离天津全运会正式决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先农坛已经明确目标:金牌数力争不低于上届全运会的9块。

128人入围决赛 马龙丁宁领衔出战

先农坛体校副校长景雪竹向记者介绍,先农坛体校共有128名运动员入围今年全运会的52个小项,乒乓球、体操、田径、举重、网球、女足和男子橄榄球7支队伍悉数在列,其中男运动员55名、女运动员73名。

而在所有队员中,最受关注、成绩最为出色的自然是马龙和丁宁,两人在里约奥运会为北京拿下4块金牌。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告诉记者,男女单打、双打和男团5项,都有争金实力,但国内乒乓球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超出国际比赛,乒乓球队将目标确定为1至2金。尽管不久前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马龙、丁宁摘得男女单打金牌,但在全运会舞台,单打变数非常大。张雷表示,马龙不会受到之前国家队风波的影响,他和丁宁目前训练状态非常好,只是手腕有点伤,但不会影响全运会参赛。

张雷透露,马龙在全运会上的男双搭档是许昕,丁宁女双的搭档是刘诗雯。马龙和许昕曾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过男双冠军,丁宁和刘诗雯不久前刚在世乒赛女双比赛中实现了卫冕。

田径也是夺金大户 张培萌组最强接力

北京田径队利用跨省组队的规则邀请了苏炳添、谢震业、吴志强和张培萌搭档。景雪竹认为,在4×100米接力这个项目上,他们4个是国内最强的。

除张培萌之外,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另一位老将李金哲依旧会向冠军发起冲击。王宇则是以跳高卫冕冠军身份出战。21岁的男子标枪新秀、刚刚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的刘启臻,则是北京田径本次新增长的金牌冲击点。

体操同样是先农坛体校的优势项目。副校长王丽明表示,上届全运会北京体操获得了一枚金牌,“我们的目标是争取金牌比上届多一点。”

据王丽明介绍,最有希望夺金的是去年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小将王妍。

后勤保障不敢马虎 “全运灶”激励备战

为了本届全运会,先农坛的后勤保障丝毫不敢马虎,成立了全运会膳食小组,不仅从市面上采购最优质的食材,而且每批肉类都要送往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检验,保证食品安全。

自去年12月1日,先农坛体校就开始实行“全运灶”制度。负责后勤保障的副校长黄红军介绍,每餐增加不少于6种的多种维生素果汁、饮料和不少于3种的水果,各部门供餐时设有专门巡视人员,根据就餐状况及时对菜肴、主食进行补充。在共计66人的分灶就餐运动员名单里,记者看到了马龙、丁宁、王妍、张培萌、李金哲等名将的名字。

景雪竹介绍,“我们在各个项目上都有保障团队,包括科研、营养、体能、理疗。目前北京体科所的两辆科研保障车也随时待命。各个保障工作小组根据各运动队不同情况,给运动员提供一整套医疗和保健服务,力保所有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文/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