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讨薪”家门口催款

2017-07-26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5日,中国足协发布了一则《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的通知》,要求包括13家中超俱乐部在内的18家国内各级联赛俱乐部及时补齐拖欠的工资奖金、球员转会相关费用及税费,否则将取消其下赛季职业联赛准入资格,相关俱乐部的亚足联赛事参赛资格也将被收回。

中国足协昨天发布的通知显示,亚足联7月11日致函中国足协,要求后者催促相关俱乐部在8月15日之前解决所有拖欠费用的问题,如未能按时解决,亚足联将收回相关俱乐部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

亚足联的通知显示,俱乐部拖欠的费用分别是工资奖金、球员转会费用以及相关税费。而拖欠费用的俱乐部涉及18家,其中有13家中超俱乐部,包括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在内的多家豪门俱乐部都名列其中。未登榜的中超俱乐部只有贵州恒丰、延边富德、河南建业。其余5家涉事俱乐部有4家来自中甲、一家来自中乙。

为什么不差钱的俱乐部也会欠钱?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将相关疑问抛给了转发亚足联通知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相关人士。该人士解释说,在18家涉事俱乐部中,出现欠发工资奖金情况的并不多,个别俱乐部发放薪酬的形式和约定形式出现了差异,导致费用迟发。实际上大部分欠费都与U23球员转会过程中补偿球员原属俱乐部培养费用的缓发、迟发有关。至于原因,这位人士指出,“我们发现,有些转会补偿费用的申请存在欺诈,俱乐部也需要认真核实才能发放具体费用,而这些都需要经过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认定。”(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