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遭人生最大滑铁卢 当“网红”影响训练?

2017-07-26 09:04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遭人生最大滑铁卢 当“网红”影响训练?

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傅园慧遭遇了人生最大滑铁卢。在女子100米仰泳的半决赛中,傅园慧以1分0秒39的成绩排名第13,无缘决赛。“我以为这次比赛我能给大家一个惊喜,参加了这么多次世锦赛,从来没有没进决赛过。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需要大家的安慰。”

为什么会遭遇滑铁卢?是不是因为成了“网红”运动员后影响到了训练?

2017年1月7日是傅园慧21岁的生日。这一天,她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曾经已经不堪一击的我,和这一年最痛苦挣扎时的我,是什么样子。那是一种深刻的绝望。就像是身在黑夜里,抬头望不见星星和月亮,刮骨的冷风吹在身上,四周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我自己。我看不见一丝光,看不见一点希望。”

傅园慧还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我今天站在这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是谁?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是你们说的表情包、网红、洪荒之力吗?不是的。我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我心中还是对荣誉有着非常强的渴望,我最大的梦想还是能够身着中国队服,能在国际的赛场上,为我们的国家争得更多的荣誉。”

确实,里约奥运一夜爆红后,傅园慧成为了商家的宠儿,记者也曾接到过电话,询问是否能帮忙联系傅园慧参加商业活动,还开出了不菲的费用。但是,傅园慧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泳池里,对于这一切不闻不问,她甚至还会说“我又不缺钱”。

熟悉傅园慧的人都知道,里约之后她更为拼命地训练,希望通过赛场上的成绩,而不是赛场外的搞怪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出发前往布达佩斯前,傅园慧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晒出过一张照片,手的关节处在训练中已经磨破了皮。傅园慧其实是一个对自己非常狠的人,为了调动自己,她甚至会把自己的身上抓出累累伤痕。

然而在100仰的比赛中,傅园慧莫名其妙地使不出力,“我的特点是到后程可以加速,因为我能靠意志力拼命。但是我今天感觉自己的腿被‘封印了’,后程胸椎以下的部位失去了知觉,就感觉被人砍了一刀,失去双腿。不知道为什么,把我绷住了,连力气都用不出来。”

傅园慧并不认为是自己的训练出现了问题,“游出这样的成绩真的没有想到,来这里之前各方面训练都非常系统,状态非常好,肯定能超越冠军赛的成绩,但没想到100米仰游成了这样。我怎么会那么慢啊,急得头都秃了!”傅园慧还表示因为这个成绩,都想扇自己耳光,“这次我准备非常充分,非常努力。赛前已经足够兴奋,这真的不是我的水平,真的!我是游58秒的水平,怎么游成了1分呢!我甚至‘想扇自己耳光’。这不是我该有的水平,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50米继续加油吧。”

采访结束的时候,傅园慧唱起了张惠妹的歌“我想要哭,但是哭不出来”。在成为网红级运动员,被外界所广泛关注后,傅园慧所要承受的东西,比以往多得多,她还能像以前那样轻装上阵吗?对于傅园慧来说,要迈过这一关,或许真得用上“洪荒之力”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甘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