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教练员培训班结束 教学全面收获多

2017-07-26 09:13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教练员培训班结束 教学全面收获多

为提高我国高山滑雪教练员的整体素质和执教能力,加强高山滑雪教练员队伍建设,培养技术骨干人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主办了2017年全国高山滑雪教练员培训班,培训班于7月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1个城市的26名教练员齐聚北京,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指出,2022年冬奥会将在我国举办,高山滑雪项目要实现全面参赛,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更新执教理念、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围绕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次教练员培训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本次机会,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考;同时也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切实提高各位教练员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水平。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理论教学+实操观摩+互动交流三结合的教学模式。特别邀请了来自奥地利的高山滑雪专业教练马库斯·古滕布鲁纳(Markus Gutenbrunner)为大家讲授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与训练内容、训练计划的制定及体能测试、滑雪理念、滑雪方式及方法等方面内容。专家讲得精彩,教练们听得认真,对我国高山滑雪运动的发展和教练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除理论学习外,参训人员还亲临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现场对马库斯·古滕布鲁纳的体能训练实际操作课程进行了观摩学习,并与马库斯.古滕布鲁纳进行了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矫玮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体能教研室副教授魏宏文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分别就运动损伤的康复与预防、功能性专项训练及身体机能检测等方面的经验知识为参训教练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对教练员的相关提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参加培训的教练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并给予了大家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使其对先进的训练理念及训练方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将我国教练员原有的训练方法与国际优秀高山滑雪训练方式有效融合,为促进我国高山滑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