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 自称“圆满了”

2017-07-26 09:2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布达佩斯进行。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4秒39率先触壁,收获了本届比赛个人的第二枚金牌。

“我很开心,终于圆满了!”走出泳池,孙杨说。他之所以说圆满了,是因为这是他首次夺得200米自由泳冠军,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项目,他终于收集齐了世锦赛金牌。他的1分44秒39的成绩也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实际上,奥运会的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他也都拿过了,完全称得上“圆满”二字。

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在游泳项目开赛首日的焦点大战中以绝对优势蝉联4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他收获的第八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该数字列历史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

随后,他在200米自由泳预赛获得头名,在半决赛中略有保留,以1分45秒24列总排名第三位,晋级决赛。当地时间25日上午,孙杨先参加了800米自由泳预赛,以7分49秒28的成绩排在第五位,晋级决赛。仅休息了6个小时后,他就出现在了200米自由泳决赛赛场。决赛中,他在前100米过后仅排在第六位。然而150米过后,孙杨已经冲到第一位,最终再获一金。

他赛后说:“今天是特别煎熬的一天,能坚持下来特别不容易。毕竟现在年纪大了,来到赛地后身体状况也一般。今天决赛的最后10米真的是‘度秒如年’,但是我不想让关心我的人失望,所以一直咬牙坚持。这不仅为自己,更是为中国游泳队捍卫在国际泳坛的地位。教练赛前给我制定的战术就是最后一次转身前必须游到第一位,这样对最后50米冲刺会非常有利。比赛中我基本贯彻了教练意图,还打破了亚洲纪录,所以很开心。现在800米自由泳也进入了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