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之争孙杨只需做好自己 或超越菲鱼再创神话

2017-07-26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MVP之争孙杨只需做好自己 或超越菲鱼再创神话

继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后,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上演逆转好戏,以1分44分39秒破亚洲纪录的优异表现再摘一金,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夺金数提升到了9枚。能够阻止孙杨连续第三届夺得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MVP)或许只有他自己!而如果能够如愿实现这个成就,孙杨将成为游泳世锦赛的历史第一人,此前菲尔普斯也并没能实现连续三次拿到MVP(菲尔普斯的三次MVP分别是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及2009年罗马世锦赛)

每一届游泳世锦赛都会评选出MVP运动员,这一评选实际上是根据选手所取得的成绩而定的。夺冠选手将获得5分,亚军是3分,季军为2分,第四名则有1分到手,如果每打破一次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就将拿到2分。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拿下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个单项金牌的孙杨首次荣膺MVP男运动员大奖,当时孙杨在捧起奖杯时还特别激动。2015年喀山世锦赛孙杨又在个人项目上夺下2金1银,从而成为继菲尔普斯之后第二位蝉联此奖项的男运动员。

本次来到布达佩斯,孙杨报名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项目,在400米为中国游泳队取得开门红后,今天在此前亚洲选手还从未攻克过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又一次改写历史,依靠强大的后程能力上演逆转好戏,以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破亚洲纪录的优异表现夺下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金,也就此收齐了世锦赛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金牌(不是在同一届),目前在MVP的评选中已经确保拿到了10分。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情况来看,英国选手皮蒂是孙杨竞争本届MVP男运动员的最大竞争对手,在男子100米蛙泳以创赛会纪录夺冠后,皮蒂在男子5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短短几小时内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虽然参加的项目比孙杨要少,但由于破世界纪录有额外加分,这或多或少给孙杨带来了小小的压力。不过还有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要比的孙杨在竞争MVP这项额外的荣誉战中依然掌握着主动权。800米剑指世锦赛四连冠的孙杨,只要在剩余两个项目上正常发挥那么连续三届夺得MVP男运动员就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