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惊喜!孙杨:训练中400自分段成绩超过世界纪录

2017-07-26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开心完成两大满贯 未来冲击400自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7月26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25日,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首日实现400自三连冠的孙杨,当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1分44秒39,收获了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孙杨现身混采区,在新闻官催促领奖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在场媒体表达了此刻最想说的话:第一,今天完成了教练的部署,并游出了好成绩。第二,完成了世锦赛和奥运会,从自由泳200米到1500米包揽全部金牌的梦想,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些都让他连呼“开心!”

“其实没想到今天游到这个成绩,只想做好每个细节,争取游进1分45秒。今天丹尼斯教练跟我说得最多的,就是效果、转身、到边,因为上一届世锦赛,也是因为到边惜败0.06秒。最后10米,真的是咬着牙。”

孙杨透露今天教练给的任务就是150米转身的时候,必须要在第一的位置,这样对于最后50米,无论从心态到心理都会比较有利。

孙杨说,今天上午最后一枪800自预,晚间第一枪200自决赛,在这样的魔鬼赛程中,中午间歇时间太短。“(午休)没能睡着。能坚持下来这个成绩,很开心,也算是把自己之前训练的东西展示出来了。”

展望接下来的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孙杨直言在连拿双金的情况下,自己会放平心态去游好,同时,他也想知道,自己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其实这次原本不报项800和1500的,一方面是给其他小运动员参赛的机会,另一方面,丹尼斯教练也希望我更多地专注于在200和400上,他希望我能冲击400自世界纪录。”孙杨透露说,在平时400米的强度训练中,自己的分段超过了世界纪录,训练情形良好。

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伤病很多,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训练和治疗,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今天的平台是对我最好的回报。”开赛三天连夺两金,25岁的中国游泳领军也希望把拼搏精神传承给新生代,“希望徐嘉余也拿个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