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自游泳短中长距离赛程无碍孙杨的强势

2017-07-26 10: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魔鬼赛程无碍孙杨强势 突破身体极限迎新突破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天一日双赛,横跨200自、400自、800自短、中、长距离,魔鬼赛程无碍孙杨强势,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心理突破身体上的极限,取得新突破,首次获得200自世锦赛冠军,作为队长,孙杨捍卫了中国游泳的荣誉,他的精彩并未终止,800自和1500自同样值得期待。

布达佩斯世锦赛是孙杨作为队长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他报了4个单项,分别是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此外,他还将参加4X200自接力项目,堪称中国队的劳模。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的这种责任担当令人肃然起敬,而任务的艰难程度也可想而知。

纵观历届世锦赛,很少有运动员敢于如此。孙杨的前辈哈克特、索普曾被封为自由泳之王,但也没有做到这一点,索普曾在单届世锦赛拿到过200自、400自、甚至还有800自的金牌,但从未尝试过1500自;哈克特在400自、800自、1500自曾经称霸数年,但200自至今都是个遗憾。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鼎盛时期曾经报过8个单项,但几乎都是100米、200米以及接力项目,并没有尝试过中长距离。相比菲尔普斯,孙杨报的单项虽然少了一半,难度却绝不比菲鱼更低。出征布达佩斯之前,孙杨就期待在这里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力争突破极限,为中国游泳创造辉煌。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世锦赛的一次摸底,孙杨报了5个单项,拿下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5枚金牌,其中400自和200自都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8天比赛,12次出场,孙杨克服了魔鬼般的赛程,克服了身体上的种种不适,最终,我们还是见证了他的王者蜕变。

本届世锦赛,孙杨前三天都是一日双赛,首个比赛日分别进行400自预赛、决赛;第二个比赛日200自预赛、半决赛;第三个比赛日800自预赛、200自决赛;第四个比赛日,还将角逐800自决赛,后边还有更加残酷的1500自预赛、决赛。期间,孙杨还有可能参加接力项目。

8个比赛日7天都有比赛,密度非常大,对于孙杨体力是个巨大考验。即便再多困难,再多挑战,孙杨都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一一克服,用自己的坚持来拼得更好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孙杨报名的几个单项中,几乎每一项都有争金希望,目前,他已经将400自和200自金牌揽入怀中,很有可能再创辉煌,成为多金王,之前孙杨在单届世锦赛上夺金最多的是2013年,他拿到了3枚单项金牌,这一次他或许能够突破极限,刷新自己的金牌纪录。(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